•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戴口罩也能识别过闸 哈尔滨地铁全线启动“刷脸”乘车
  • 戴口罩也能识别过闸 哈尔滨地铁全线启动“刷脸”乘车

    时间:2020-07-03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7月3日讯 7月1日,哈尔滨地铁1号线、3号线一期全线27座车站全部启用“刷脸”乘车,乘客可通过手机下载注册“智惠行”APP,绑定支付方式,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线上完成注册,即可刷脸乘车,冰城地铁是全国首个支持戴口罩人脸识别过闸乘车的城市。

    记者在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看到,其中一台组合式设备下方为传统闸机,上面装有比手机略大的人脸识别设备。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在闸机前停留,进行人脸识别,信息匹配后,便可快速通过闸机进站乘车,整个过程不到5秒钟。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哈尔滨地铁集团上了这套智能实名人脸登记系统,它能够实现人脸识别,包括戴口罩人脸识别进站功能。在乘坐地铁时,人脸识别系统会根据人脸的轮廓、大小以及主要器官的位置等信息辨别。”哈尔滨地铁集团票务部长赵云龙告诉记者,即便乘客佩戴口罩,系统也能识别,它会根据人的眼窝轮廓、鼻梁等部位进行分辨和认证。

    目前,哈尔滨地铁运营线网的换乘客流达到30万人次/天,哈尔滨地铁车站利用人脸识别过闸功能,平均每分钟可进站20余人,大大减少过闸客流压力。截至目前,哈尔滨地铁全线累计安装“刷脸”系统133台,既有运营线路所有车站均能实现刷脸乘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