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62岁女子突然眼前一黑竟是“眼中风”
  • 62岁女子突然眼前一黑竟是“眼中风”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生活报11月6日讯 很多人都听过脑中风,然而最近62岁的哈市民张女士(化名)却经历了“眼中风”。据省眼科一医院专家介绍,“眼中风”就是临床上所说的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是指由于流经视网膜中央动脉的血液阻滞所引起的视网膜缺血坏死、视力丧失。

    近日,随着气温下降,张女士越发不爱出门,还迷上了刷短视频,有时候晚上一看就几个小时。几天前,她玩手机时突然左眼一黑,啥都看不见了,用手揉了也没用。她赶紧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眼中风”。

    据省眼科医院病案质控办主任韩介绍,天气变冷,眼部血管遇冷容易收缩,血流变缓,血栓易形成,造成视网膜中央血管阻塞,即所谓的“眼中风”。张女士的情况除了天气原因也有用眼过度。由于来医院就诊及时,张女士经过治疗后情况已有所好转。

    专家表示,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发病迅猛,会导致视网膜缺氧、坏死,是一种严重的急性致盲性眼病,致盲率高达80%。该病4小时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超过4小时,视网膜神经组织会发生不可逆性损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