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围观!大庆验收首批3个综合信息公开试点小区
  • 围观!大庆验收首批3个综合信息公开试点小区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6日讯 “将居民可能用到的服务信息,统统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让群众看清楚各部门的职责”,11月5日,市城管局物业办来到萨尔图区的3个小区,对我市住宅小区综合信息公开试点工作进行验收。

    在东风新村5-26号楼三单元,一位居民正站在公示栏前,用笔记录着上面的电话号码。“有了这些电话,以后家里再有啥问题,我就知道该找谁了。”该居民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年初在我市物业大会上,提出打造综合信息公开化试点小区。本次试点小区共有3个,分别是东风新村5区、香逸名苑三期、格林小镇二期。在每个小区的明显位置,都有较大的信息展示板,在每个单元都有一个公示栏,水、电、燃气报修、维修等与本小区居民生活相关的各种信息,在上面都能轻而易举地找到。

    “以前,生活中一旦遇到问题,总是四处打电话,很难准确地找到相应的对接部门。现在,只要一打开单元门,就能看到各种生活中会用到的信息,暖气不热了该找谁,燃气不好使了打哪个电话,这里都有,咱们再也不怕找不着人了。”在格林小镇二期,王阿姨指着一块公示栏笑呵呵地向邻居介绍着。

    “通过本次验收,发现综合信息公开效果较好,市民在小区里遇到的大事小情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职责、服务范围和联系方式,便于群众最快、最直接反映问题,也便于问题得到积极的响应和及时处理,居民生活更方便了。”市城管局物业办主任董印明说。

    据悉,住宅小区综合信息公开试点也在龙凤区部分小区同步开展。下一步,市城管局物业办将会同萨尔图区城管局物业办、龙凤区城管局物业办对试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评估,总结经验,成熟后,将在全市推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