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检察公益诉讼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查封摘牌无证照经营餐饮店铺
  • 检察公益诉讼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查封摘牌无证照经营餐饮店铺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6日讯(刘艳玲 陈蕾 记者 佘雨桐)“收到检察建议后,我们多次专题研究,对这一区域无证照经营餐饮店铺全部查封并拆除了牌匾......”日前,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发村棚户区无证照经营餐饮店铺整治情况的反馈。

    相关部门查封无证照经营餐饮店铺

    今年4月,香坊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在走访监督中发现,在新发村有大量用于餐饮经营的私建板房。经过仔细摸排,检察干警进一步发现,附近共有近百家餐饮商铺从事无证照违法经营,大都存在食品加工者未办理健康证、食品进货无台账、食材来源不明和餐饮卫生及食品安全不达标等问题。此地紧邻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每天都有大量学生通过外卖平台或到店就餐进行消费,存在着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重大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香坊区检察院在充分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向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

    收到检察建议后,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香坊区检察院在同类案件治理经验等问题上与区市监督管理局积极沟通,提供支持和协助。

    日前,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朝阳镇人民政府、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局、电业局等部门,查封了哈平路新发村棚户区无证照经营餐饮店铺,拆除了牌匾,这一区域餐饮无证照经营的乱象终于得到了整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