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蛋价“奔6”不成 继续高位震荡
  • 牡丹江蛋价“奔6”不成 继续高位震荡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东北网11月6日讯 继猪肉“吃不起”后,鸡蛋也逐渐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奢侈品”,从上半年的每斤3元,到如今的“5元区”震荡,半年期间,我市鸡蛋价格呈现波段式发展。10月下旬,蛋价“奔6”没成功,最近几天继续高位震荡。业内人士介绍,猪肉高价溢出效应推升鸡蛋价格,另外,成本提高、产蛋率下降等使鸡蛋库存紧张,未来几个月,鸡蛋价格或将继续坚挺。

    走访中,张大姐看到,10月上旬,蛋价还在“5元”关口徘徊,曾一度要跌至“5元”下方,可这一行情似“昙花一现”,接下来近半个月,蛋价持续走高,眼瞅着就要冲破“6元”关口,上周末,在早市其售价已涨至每斤5.9元。可它的“奔6”走势并没有成功,小幅回落后,蛋价呈现高位震荡态势。多位零售商介绍说,今年前3个月蛋价呈下降走势,3月份甚至跌破每斤3元;3月至5月触底反弹,维持在每斤4元;5月底至6月底,蛋价曾一度低迷;从7月初开始,鸡蛋价格突飞猛涨,从每斤4元一路涨到了5元多,7月底重回“4元时代”;8月中旬,蛋价又回到了“5元时代”,8月末9月初,迈到了“6元时代”,10月上旬又回落至“5元时代”向“4元时代”奔去,10月下旬再次向“6元时代”迈进,目前则在“5元区”高位震荡。

    张大姐从市区养殖户处了解到,10月11日,鸡蛋装箱价曾跌至每斤4.5元,为近一个月低点,而10月24日,鸡蛋装箱价则涨至每斤5.3元,不到半个月时间,其每斤涨幅近1元。10月31日,蛋价上涨受阻,又现回落走势,一直持续到11月3日,11月4日“绿局”被破,11月5日,我市鸡蛋装箱价再次回升至每斤5.3元。有监测数据显示,11月5日,全国鸡蛋装箱价再次飘红,只有上海、广东、云南的蛋价下跌。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今年蛋鸡养殖行业已经打破常态化规律,尤其是鸡蛋消费端的增加和供应端淘汰鸡的替代需求,促进蛋鸡养殖行业持续保持高额利润的态势。预计今年蛋价最高点有望出现在11月或12月。鉴于此,建议市民不必恐慌,现吃现买就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