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农村创业带头人王海燕 创新柳编工艺编织精彩人生
  • 农村创业带头人王海燕 创新柳编工艺编织精彩人生

    时间:2019-03-16 07:41:25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3月16日讯 今年38岁的王海燕,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女,以不向命运屈服的意志,以顽强精神把饱含着两代人20多年心血的柳编厂从废墟中重新建起,编织出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2004年春天,王海燕夫妇从父亲手里接过企业后,创立了万宝工艺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出了众多柳编新产品。王海燕不仅继承了父辈的艰苦创业精神,还学会了上网经营。2008年,王海燕建起了自己的网站,网上销售额当年就占到公司总销售额的48%,产品通过网络成功销往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今,万宝工艺有限责任公司又在木兰城里建成了1个总厂3个加工车间,柳编分厂也从原来的10个增加到40个,企业员工也从400人增加到600人。去年,公司年实现产值2200万元,年出口创汇1000多万元。

    王海燕富裕不忘乡邻,主动带领乡亲共同致富。近年来先后安置20余名下岗工人、6名残疾人,共培训500多名城镇下岗职工和2000多名农民工,让3000多人因柳编增加了收入,1000多个贫困户因从事柳编实现了脱贫。

    王海燕对记者说,这几天很关注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科技创新、鼓励中小企业发展等内容让自己十分兴奋。自己将带领企业不断创新产品,把柳编产品提升到柳编工艺品的层面,把产业做大做强,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