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护鹤人李景学:与青山结伴看鹤舞蹁跹
  • 护鹤人李景学:与青山结伴看鹤舞蹁跹

    时间:2019-03-16 07:41:25  来源:  作者:

    看鹤展翅高飞。

    黑龙江日报3月16日讯 55岁的李景学是大沾河湿地乌斯孟野生动物监测站站长,每天的任务就是监测这里的野生动物和迁徙鸟类的种类、数量以及这些动物在保护区内的生活繁衍情况。

    乌斯孟野生动物监测站位于大沾河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是白头鹤和白枕鹤等珍稀保护鸟类的“家园”。

    十几年里,李景学他们成功救助了白头鹤20只、白枕鹤15只。监测站的伙伴们来回换了好几茬,站长李景学却始终没有走。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

    李景学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我参加工作就在这片大山里,那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永远与这片青山绿水为伴,最近这些年国家对生态保护越来越重视,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基层生态保护工作的决心。从事白头鹤监测和救助工作,每天看着白头鹤在我身边引吭高歌,翩翩起舞,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的梦想就是让这里的白头鹤越来越多,让这里越来越美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