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开启后备箱躲避电子眼?哈市交警部门两天取缔10余台违法车辆
  • 开启后备箱躲避电子眼?哈市交警部门两天取缔10余台违法车辆

    时间:2019-01-20 16:15: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哈尔滨北站增设11处电子眼集中对各类违停乱象进行抓拍处罚。通过近一周时间的专项治理,违停现象已逐渐减少,但也有个别驾驶人图方便随意违停接、送客,有的车辆还存在故意开启后备箱,躲避电子眼抓拍的情况,对此,执勤民警坚持从严处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交警执法。

    19日,在哈站北广场一台黑ATS603号出租车则因未关闭后备箱盖被交警现场取缔,面对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决定,驾驶人表示乘客取完行李后忘记关了,与自己无关。执勤民警指出,作为驾驶人应该在行驶前做好相关检查,确保行车安全,而且通过倒车镜就能看到开启着的后备箱。

    故意开启后备箱。

    后备箱开启车辆。

    据介绍,目前在北广场周边,这种出租车后备箱开启不关的情况还为数不少,是中队近期重点取缔的对象之一。原因是自监控摄像头启用以来,部分出租车驾驶人认为监控器只摄录后牌子,才故意开启后备箱使车牌照冲上,这确实导致某些点位的监控器无法及时锁定车牌号,影响到正常的查处,但实际上通过其他点位相互印证抓拍,也能最终锁定违法车辆信息。只是为了从根本上消除驾驶人的违法心理,避免其故技重施,同时也是警示其他人不要效仿,中队会在发现这类违法行为后予以及时取缔,而且仅近两天就取缔了10余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