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市交警部门严管哈站北广场静态交通 电子眼日均抓拍违停车近40台
  • 哈市交警部门严管哈站北广场静态交通 电子眼日均抓拍违停车近40台

    时间:2019-01-20 16:15:0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0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近日借助新启用的电子眼集中对各类违停乱象进行抓拍处罚,并同时加大了警车的日常巡控、打击力度,通过非现场和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警示震慑效用。

    视频监控。

    交警执法。

    19日下午15时,记者来到哈站北广场发现,沿线及周边街路很难见到有车辆违停,就连空驶出租车见到有人招手也选择视而不见,而是进入停车场等客。在广场旁一间视频监控室内,记者看到监控墙上有9个大屏显示着广场周边区域的交通动态,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的电脑显示器,期间只要一有车辆违停,监控摄像头就会第一时间对准其车牌号,并进行摄录取证。

    15时8分许,一辆白色轿车在广场对面接客,结果被位于后方的摄像头拍个正着,3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在地工街临时上客,很快被道对面的摄像头锁定了车牌号。据工作人员介绍,广场周边布设的监控器可以覆盖整个区域,而且许多摄像头交叉摄录的,基本不存在管控盲点和死角。但虽然各路段显注位置均设立了提示牌,警示驾驶人已进入违法监控抓拍区域,但不看标志牌和心存侥幸的仍大有人在,为了更好地规范静态交通秩序,有效加强对其他车辆的警示震慑,中队也同步加强了对违停车的现场处罚力度。

    15时14分许,一台黑A6PU71号车辆因在地工街违停被巡逻至此的警车取缔,驾驶人刘某表示自己是滴滴司机,约定的地点虽然在黄道沿路段,但因已经看到了乘客,怕不停被投诉才不得已临时上客。对此,执勤民警指出,其应该提前和乘客进行电话沟通,而且约在停车场对乘客来说会更便捷,并提示其违法行为其实已经被电子眼摄录,不会因其所述原因就免于处罚。驾驶人最终认识到了错误,并接受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15时30分,一台黑LS9706号外地出租车欲违停上客时,看到巡逻警车后马上选择了快速驶离,但几分钟后该车竟又返回,试图继续违停上客,民警见状随后将其现场取缔。

    违停车辆。

    违停车辆。

    交警部门表示,哈站北广场区域新增的电子眼启用后,日均摄录并锁档违停车近40台,这些车辆违停的时机大都选择在警车巡逻间隙,但被巡逻警车及时发现的,还将以现场处罚为主,而且不论是现场处罚还是非现场处罚,驾驶人都将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提示前往哈站北广场接送旅客的车辆,接送站时应提前做好沟通,约定在停车场等候,切勿为图省事或心怀侥幸选择随意违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