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方便2000村民出行的“2.4公里”
  • 方便2000村民出行的“2.4公里”

    时间:2019-01-21 15:19:57  来源:  作者:

    1月8日,尖山区安邦乡公立村第一书记魏靖轩和村主任栾亮将一面印有“路路情深行大义、爱在公交暖民心”的锦旗送到市龙安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自2018年7月起,龙安公交公司13路公交车在原有线路基础上,绕行至公立村,因此,每趟往返增加2.4公里。龙安公交公司董事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一趟公交车增加的2.4公里,增加了能源、配件磨损等汽车消耗,要给司机增加工资,因线路延长公司和司机都承担了更重的安全责任,每年公司的运营成本将增加30000元。”

    那么既然是这样,龙安公交公司为什么要增加这2.4公里的路程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询问了公立村村主任栾亮,他说:“原来我们公立村村民出行主要依赖私家运营的客车,尤其是村里的孩子上学。现在农民的生活逐渐富起来,有部分村民家中有私家车,自行接送孩子上学,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孩子上学需要客车通勤,起初有私家大客通勤,后来由于油价上涨,加上村里的学生又不多,私家客车利润甚至成本都合不上,就不拉了。”村民反映强烈的孩子到主城区上学通勤难的问题,让村主任栾亮和驻村第一书记魏靖轩急在心上,他们带领村干部到龙安公交公司进行协商,他们心里没有底,心想对这笔不划算的买卖,人家公司能同意吗?没想到,协商的结果是:龙安公交公司的领导很爽快地答应了。

    此后,13路公交车在新线路上开始运营,对于在市37中学、市36中学和玉龙小学上学的公立村的孩子来说,无论严寒,无论风雨,都会有一辆13路公交车送他们上学,接他们回家。一批来自公立村的新乘客逐渐变成了13路公交车上的熟面孔。“公交车通往公立村不仅解决了村里孩子通勤的大问题,还为全村2000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村民高兴啊!”村主任栾亮欣慰地说。

    当龙安公交公司副书记韩殿民和副总经理宋玉军接过锦旗,他们表示:“我们的公交车就是为了服务群众,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承载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