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鹤岗警方跨省破获恶势力“套路贷”案件 涉案金额500余万
  • 鹤岗警方跨省破获恶势力“套路贷”案件 涉案金额500余万

    时间:2018-12-14 22:29:3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4日讯(袁铭畅 记者 赵红星)近日,鹤岗市向阳公安分局侦破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套路贷”案件,案件涉及2省5市,共计200余名被害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恶势力“套路贷”团伙。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7年8月,向阳公安分局获得鹤岗市向阳区居民米某因急需用钱在“小广告”上借款而被暴力讨债、敲诈的线索。民警经过被害人陈述及仔细调查后,一个以“套路贷”为名进行敲诈、勒索、暴力讨债的犯罪集团浮出了水面。

    2018年6月3日,在分局“套路贷”专案组的精心部署下,以罗某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在哈尔滨市落网。犯罪嫌疑人崔某为鹤岗市向阳、工农两地恶势力团伙成员,也是一名网上逃犯。

    这个以罗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分工详细、目的明确。在涉案的不同地市设立“贷款公司”以“满街贴告示”的方式方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进行大肆“宣传”,以放款快、无任何抵押条件等为诱饵,进行诱骗,“环环相扣、活扣拉紧、拽死”最终使借款人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在无力偿还的情况下还认为“自己理亏”,吃哑巴亏不报案,使得他们犯罪屡屡得手。

    抓获“套路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以被害人米某为例,他于2017年8月10日在该犯罪团伙处借款1万元,随后该犯罪团伙以各种“套路”巧立名目,以“家访车油费、合同费、中介费、下款费、广告费等名目压榨放款数额,致使受害人米某实际收款3870元,在还不上款的时候就遭受“高利索债”、“暴力讨债”,造成受害人米某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恐慌。

    经核查,在“暴力讨债”过程中,团伙还采用殴打、辱骂、威胁、恐吓等暴力、“软暴力”手段强行索债,致另一名被害人马某肋骨骨折,在社会上影响极其恶劣。

    在整个“套路贷”犯罪集团案件侦破中,共有200余名被害人被该犯罪团伙压榨,涉及吉林省、哈尔滨市、大庆市、绥化市、佳木斯市、鹤岗市等地,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套路”再严密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目前为止,警方共核实“套路贷”案件45起,专案组已逮捕10人,起诉10人,刑拘1人,取保候审1人,共计12人,已冻结财产3.8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