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拉近民警与聋哑人沟通距离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开展警务手语培训
  • 拉近民警与聋哑人沟通距离 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开展警务手语培训

    时间:2018-12-14 22:33:2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4日讯(曹志明 记者 包海多)“这个动作代表‘您好’,这个动作代表‘再见’……”14日,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支队警务手语翻译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向培训民警认真示范讲解每个动作要领和含义。

    场景模拟式实战教学现场。 警方提供图片

    据悉,为继续拓展“四零”服务空间,不断拓展服务外延、提升服务技能,关爱聋哑人特殊群体,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一线执勤民警参加了此次培训。经过一个阶段的手语基础性学习,民警们已从手语零基础,达到可以与聋哑人进行简单沟通、交流的程度,在手语技能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民警在场景模拟室实训。 警方提供图片

    为确保培训效果,提升培训的实战实用性,手语培训班充分利用民警训练支队模拟街区实战水平高、综合实用性强的优势,结合民警一线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场景模拟式实战教学,在培训内容上围绕聋哑人设置了五个演练场景,分别为:身份证、户籍业务的咨询与办理;现场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公交、地铁盗窃案件的讯问;行政治安案件的受理与调解;吸毒人员的审讯等。通过对民警日常工作的模拟演练,使警务手语翻译的学习落到实处,更加突出教学的实用性。

    授课老师向培训民警认真示范讲解每个动作要领和含义。 警方提供图片

    为贴近实战,手语培训班还邀请到聋哑人配合演练,通过民警与聋哑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搭建起了民警和聋哑人的沟通桥梁,拉近了民警与聋哑人之间的距离,促进了相互理解与信任,向进一步拓展“四零”服务空间、提升服务技能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手语培训班的民警在手语翻译教师的指导下,还排练了手语歌“人民警察向前进”、“爱的奉献”等节目,参加手语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争取早日熟练掌握这门特殊的语言,畅通与聋哑人沟通渠道,在公安工作中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