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最美交通人】刘冰:将志愿服务与水运行业有机结合
  • 【最美交通人】刘冰:将志愿服务与水运行业有机结合

    时间:2018-11-16 10:55:1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庄园)刘冰现为黑龙江水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政工部副部长。多年来,他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坚持将志愿服务与本单位文明创建、履行航电枢纽公益性属性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志愿服务与枢纽工作同步前进、协调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和社会影响力。

    刘冰与志愿者们到哈尔滨儿少中心参加清理垃圾活动。

    2012年4月刘冰领导开展了水运公司“黑龙江省注册志愿者”活动,对志愿者应具备的相关条件进行了审核、建档,截止2018年5月末共注册志愿者42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2340小时。2013年12月,刘冰在公司大力支持下组织成立了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志愿服务队,并建立了爱心救助机制、志愿者服务等机制。

    刘冰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以志愿者为依托,立足航电枢纽生产实际。他带领志愿者深入周边乡村、寻访上下游岸边渔民,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附近村屯群众宣传航电枢纽作用及违规进入枢纽管理水域打渔的危害,使周边村屯群众了解进入枢纽管理水域打渔对自身枢纽生产及自身生命安全的潜在威胁,在周边村民中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2012年11月,刘冰积极响应龙广电台发起的“暖冬行动”。2013年5月组织枢纽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参与“纪念五四,青年争先,珍爱绿色,放飞希望”植树绿化主题植树活动。2014年4月积极响应局团委组织的开展“大手牵小手,情暖大西北”爱心捐助活动。2015年6月开展“心系雅安,我们在行动”捐衣捐物爱心志愿活动。2017年6月开展“关爱脑瘫儿童,携手共同成长”爱心捐助活动,为海员总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住院脑瘫儿童献爱心。

    2017年6月刘冰参与省交通运输厅团委及省航务管理局团委组织的开展“关爱脑瘫儿童,携手共同成长”爱心捐助活动。曾看望巴彦县儿童福利院孤儿,送去捐助的善款2000元及学习用品200件,并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志愿者辅导孩子们课程,组织儿童做游戏、画漫画、练书法、看教育片等,让孩子们体会家庭和亲人的温暖。

    爱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念。刘冰同志用自己无私的爱,在志愿工作者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以朴素的情怀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不求回报,不图名利。以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在推进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谱写出一首生命的赞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