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最美交通人】铁力收费站志愿者团队:献力农村脱贫 助力城市文明
  • 【最美交通人】铁力收费站志愿者团队:献力农村脱贫 助力城市文明

    时间:2018-11-16 10:55:1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庄园)伊春高速公路管理处铁力收费站于2011年12月3日正式通车收费,现有职工59人。多年来,铁力收费站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参与各类社会公益和精准扶贫活动,通过各种形式调动青年职工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自2013年铁力收费站志愿者团队成立来,他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扶贫送温暖”活动,除了在本单位积极组织职工之间的互帮互助活动外,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到帮扶村屯开展义务服务,无偿捐款捐物,使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志愿团队还定期向贫困户发放扶贫新政策告知卡,并对扶贫政策最新调整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既提升了扶贫工作的透明度,又架起了政策到群众的“连心桥”,受到了受益对象的一致好评。

    开展学雷锋礼貌交通志愿服务月期间,铁力收费站的志愿者们利用周六休息时间,统一佩戴志愿者标志维护交通秩序,为营造礼貌交通新秩序,做出了应尽的贡献。

    铁力收费站志愿者团队还时常组织开展礼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敬老助残、结对帮扶、维权帮教、心理辅导、信息传递等志愿服务;开展便民利民、礼貌劝导、环保宣传、植绿护绿、法制宣传、青少年成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开展环境维护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团员职工投入到铁力市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活动中。

    此外,铁力收费站志愿者团队举办了《公路法》咨询活动。志愿者服务队派发各种宣传单10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吸引了广大司乘人员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树立了交通人的良好形象。

    自2015年开展志愿者精准扶贫活动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0000余元,用于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该站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调查,建档立卡,政策宣传等义务劳动、志愿活动,累计2000余小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