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最美交通人】刘丹娜:倾尽毕生所学奉献养老事业
  • 【最美交通人】刘丹娜:倾尽毕生所学奉献养老事业

    时间:2018-11-16 10:54:5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庄园)刘丹娜现为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爱心护养院副院长兼科主任。多年来,刘丹娜始终用善良和宽容对待老人们。

    刘丹娜工作照。

    刘丹娜来到黑龙江省爱心护养院工作后发现,凡是到养老院来的老人年龄都较大,身体多病又无儿女照顾。当老人们不顺心的时候,常与他们促膝谈心,每天都会进行细致的查房,及时发现老人的需求,也常常坐在病床前听老人的倾诉,听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情,无论大事、小事,她都会积极的帮助老人解决。如果她知道哪位老人的药品送来不及时,哪位老人鞋子不合适,衣服面料不舒服,喜欢吃哪种小点心家属没有及时送到,她便马上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第一时间帮助老人解决困难。每位老人的生日,她都铭记于心,每当有老人过生日,她都会买来生日蛋糕,陪老人一起吹蜡烛,让老人们感受到护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刘院长常说“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她用实际行动在践行。

    2014年,刘丹娜带领科内人员自发的建立了护养院的爱心基金,并建立志愿者爱心基金台账,由两人负责统计、支出、核对,每一笔善款都用在为老人购买衣物、食物及生活用品上。让这股爱的力量一直延续至今。每年有百余位老人得到善款的捐助。每年传统节日,刘院长都会想着组织员工为老人包饺子,包粽子,常常从家里带来食材,这些早已成了护养院的一道习俗。每年不定期的组织科室人员进社区、进居家为老服务义诊活动,并做生活疾病防范宣传、常用药物指导工作。

    2015年护养院的一位“三无老人”王金枝因病离世,无家属料理后事,刘丹娜志愿为老人办理后事。刘丹娜还连续三年参加黑龙江省海员总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爱我请让我奔跑”活动,志愿为脑瘫孩子们服务;志愿探访道外区30余家养老机构,了解老年人需求,长期义务免费为养老机构提供老年人康复保健指导服务,帮助基层养老机构解决实际困难。每年的“老年工作者节”,志愿为老年人进行义诊服务。2017年,志愿为“179社区”老年人进行健康宣教及指导。志愿到多个社区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进行义诊服务。

    在刘院长的带领和努力下,护养院被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授予“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刘院长亲自为该专业学员的相关课程授课。刘院长为了养老事业兢兢业业、休息时间也常常在忙工作,她带领职工走访了哈尔滨市30余家养老机构,进行了市场调研并与多家养老机构签订了“护养联合体协议”,帮助基层养老机构解决实际困难。

    她用自己的毕生所学,奉献养老事业,在病患家属的期待和焦怨声中,守侯着每一位身患疾苦的老人。她常说“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这份职业让我们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每个人都会变老,只要我们真心尊重老人、体谅老人,每个老人的晚年都能“夕阳红”我们在养老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更多的爱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