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河市人大召开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议
  • 黑河市人大召开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议

    时间:2018-09-21 14:10:4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和办结率,及时获取人大代表和承办单位的反馈意见,9月20日,黑河市人大召开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议,围绕13件“城环”类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听取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副市长张瑾忠出席会议。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及专委会委员、市人大人事办、提出建议的相关人大代表以及市城管执法局等承办单位、市政府督办检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关于商住楼中餐饮业排污问题等“城环”类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情况,听取了相关人大代表,专委会主任、委员就办理情况阐述意见。张瑾忠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办理过程以及工作成效进行说明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数量逐年上升,质量不断提高,涉及领域更为广泛,各相关部门对依法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日益重视,使一大批难点、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大代表建议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心声,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反映了群众的需求,代表建议办理重在落实见效,在办理代表建议的实践中,市人大常委会逐步建立健全了统一交办、分析研究、重点办理、分层次督办和答复反馈等方面的工作机制。承办部门要结合部门实际,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办理程序,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增强办理实效,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职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