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佳木斯市成功举办中俄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
  • 佳木斯市成功举办中俄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

    时间:2018-09-21 14:10:4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1日讯 迎着“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历史性机遇,迈出佳木斯实施“开放兴市”战略的坚实步伐,立足“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发展共识,20日,来自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哈巴罗夫斯克行政区、叶卡捷琳堡市有关领导及俄罗斯、佳木斯企业家代表齐聚佳木斯,共同参与佳木斯市举办的中俄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通过积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开启了佳木斯与俄罗斯地方间加强合作交流、扩大互利共赢、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鄂木斯克州农业部副部长求落夫斯基・康斯坦丁・又里耶维奇,哈巴罗夫斯克行政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心主任谢尔盖・巴甫洛维奇,俄罗斯贸易与金融联合会代表、俄罗斯外交部代表处东亚国家经济与贸易合作顾问葛志立,市领导徐建国、邵国强、刘臣、王志鹏、邱士林、田雨,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平,以及俄罗斯各地政府和企业代表,佳木斯企业代表参加洽谈会。副市长田雨主持会议。

    徐建国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各位嘉宾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洽谈会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内实施的具体举措。多年来,佳木斯与俄罗斯特别是俄罗斯远东地区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力地促进了互利共赢发展。当前,佳木斯市正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按照黑龙江省“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的发展定位,依托“一桥一岛”开放发展,加快推进开放兴市步伐。真诚希望佳木斯与俄罗斯地方能够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围绕农业开发、资源加工、跨境产业园区建设、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和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深入开展全面的互利务实合作,全面释放合作潜力,全面提升合作层次。

    徐建国表示,合作成就事业,携手共赢未来。希望佳木斯与俄地方政府共同履行好职责,把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期许切实转化为双方合作共赢的实际行动和丰硕果实,真正造福于两国人民。衷心希望更多的俄罗斯企业家投身到中俄合作发展中来,真诚地欢迎来佳木斯观光考察,投资兴业。佳木斯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密切与大家的互信关系,建立健全互动机制,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让俄罗斯的企业家朋友们在佳木斯市能够舒心生活、放心创业、安心发展。

    求落夫斯基在致辞中表示,鄂州作为交通枢纽地区,为俄罗斯境内和中国地区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可以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鄂州石油化工业、机械制造业、木材采伐加工业、农牧业等都比较发达,外贸经济比较活跃,特别与中国部分地区经贸往来较为密切,生产的产品也受到中国人民的青睐。鄂州将继续扩大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开设更多的商务代表处,并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与佳木斯在更多领域达成对接合作,特别是用好本地电商平台扩大产品外销,通过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葛志立在致辞中说,佳木斯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对俄“桥头堡”等优势,在中俄两国共同加强地方合作交流的政策导向下,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佳木斯要牢牢把握当前互联互通大通道的新特点,以全球视野看待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创新、绿色、优秀软环境的现实需求,在用好此次洽谈会平台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充分释放水、陆、空等交通优势,进一步在提升信息化、全球化和本地服务化水平上下功夫,力争取得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在洽谈会上作总体推介发言,王平代表省商务厅致辞,中俄两国企业代表分别作推介发言。在佳木斯市实施“开放兴市”战略的推动下,经前期沟通和此次经贸洽谈交流,结出了丰硕成果,共有22个项目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近1.9亿美元。

    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洽谈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