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随“2018中国两极穿越”走近十八站 体验“驿站怀古游”
  • 随“2018中国两极穿越”走近十八站 体验“驿站怀古游”

    时间:2018-06-21 13:21:3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1日讯 (记者 霍枭涵)沿着S209国道由黑河一路往北直至漠河,一路上莽莽林海、秀美风光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19日晚,“2018中国两极穿越”队伍抵达S209国道的“黄金节点”――十八站。

    十八站历史悠久,是清朝光绪年间由墨尔根(今嫩江)修至漠河金矿驿站的第十八站,是至今为止32个驿站中唯一一个社会功能最全的古驿站,素有"古黄金之路"之称。十八站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孕育了驿站文化和鄂族风情,灯笼城、黄金古道、驿字石林、萨吉满盛山……一个个个旅游景区景点彰显着独特的魅力,令游客叹为观止。

    过去十八站的居住条件和接待能力有限,酒店承载量较低,针对这一情况,十八站林业局党委、林业局开发建设十八驿站民宿,发展旅游康养业,为游客打造“远方的家”。十八驿民宿为林业局生态小区利用闲置住房改建,以打造家庭式民宿为主导,融入现代设计理念,设计了知青文化、浪漫青春、怀旧情结、秀美风光等六个主题板块,现有预定房40户,可同时接待游客数量在150人左右,能基本满足大中型旅游团的整团和散客的入住需求。

    十八驿站民宿内环境。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近年来,十八站林业局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文化旅游环境,结合“驿站怀古游”这一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旅游线路,大力推进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先后开发了萨吉满盛山、驿字石林、灯笼城等十几个旅游景区景点,推进了灯笼文化产业创意中心和驿站文化馆等旅游设施的建设。为延长产业链条,林业局在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同时,充分利用纯天然、无污染的生态资源环境,开发了十八驿饮用天然水、十八驿品牌面粉和豆油、旅游纪念品等产业项目,提高了十八驿站的知名度,全面开启了新时代建设幸福秀美驿站的新征程。

    萨吉满盛山。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中国两极穿越”是继2016年和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打造的黑龙江极致自驾品牌,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承办。该路线从抚远出发,沿着中俄边境线,经同江、萝北、鹤岗、伊春、黑河、呼玛,最终抵达漠河北极村,全程2200公里,沿途自然人文风光无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