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徐学阳与世界品牌实验室外方专家座谈
  • 徐学阳与世界品牌实验室外方专家座谈

    时间:2018-06-21 13:23:1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1日讯 (记者 许诺)6月20日下午,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副书记、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徐学阳在参加2018年(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暨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期间,与世界品牌实验室外方专家――欧洲工商管理学院首席教授琼・克劳德・拉里齐先生和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资深教授斯蒂芬・沃格先生举行座谈,交流垦区改革发展创新情况和品牌建设情况,征询外方专家对北大荒品牌建设的评价及建议,并就未来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徐学阳首先向专家简要介绍了黑龙江农垦的优势和北大荒集团的改革发展脉络等情况。他说,北大荒有4000多万亩耕地,每年生产粮食400多亿斤,且98%是商品粮,够一亿中国人吃一年。北大荒集团是农业领域全产业链融合程度比较好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当前,黑龙江农垦正在改革,把行政职能和办社会职能逐步移交和分流给地方政府,使北大荒集团完全按照企业模式运营。徐学阳说,在北大荒追随世界品牌实验室15年间,“北大荒”品牌的成长过程比较复杂,从开始成长到中间的波动以及目前的位次,正是有各种面对市场风险磨砺的过程,才有了今天的北大荒。北大荒的品牌价值以及在中国农业领域的地位、知名度、美誉度是较高的。未来,北大荒集团使命更为艰巨,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北大荒品牌价值达到千亿元的奋斗目标。我们很想听听外国专家朋友的意见和建议,也邀请两位专家有机会和世界品牌实验室有关人员一起到北大荒考察,指导推进“北大荒”品牌建设。琼・克劳德・拉里齐先生在听完徐学阳的介绍后说,北大荒集团取得这样令人瞩目的成就,是令人非常惊叹的。欧洲国家农场都非常小,但强项是粮食加工和商品销售,将来北大荒与欧洲国家一定会有非常多的合作机会。世界品牌实验室将通过他们掌握的经验,帮助北大荒集团把“北大荒”品牌和集团发展推向全球。座谈中,斯蒂芬・沃格先生就北大荒怎样利用健康理念、严格标准、把品牌向国外推广提出了问题。徐学阳回答说,北大荒的农产品面向国外市场,进入哪个区域就达到哪个区域的最高标准。这种通过国外硬件标准进入国际市场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北大荒的品牌价值。下一步,我们将推动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以种植业为核心,以加工业为主线,以产品销售为重点,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实现既种得好也卖得好,用卖得好促进种得好。北大荒集团新体制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产品营销组负责人和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完达山乳业集团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