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画院知名画家深入大山支教 与小朋友共绘秀美山区
  • 哈尔滨画院知名画家深入大山支教 与小朋友共绘秀美山区

    时间:2018-06-22 14:42:3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2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21日上午,哈尔滨画院“多彩的六月”公益艺术支教行开启。来自哈尔滨画院的17名省内知名画家深入大山,走进哈尔滨五常市沙河子镇中心学校磨盘山分校,用画笔为山区的孩子们滋润艺术的梦想。

    画家指导小朋友画画。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哈尔滨画院著名画家朱静说,“大山里的孩子们非常的单纯,他们问我怎么才能画出一幅美丽的画,我就告诉他们,把你心里美好的想法画出来就可以了,比如蓝天、白云、山水、房子、车马等等。”朱静说,她的画都是传播正能量的作品,反映出了绿色、环保以及黑龙江的好山好水。

    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五常市沙河子镇磨盘山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郑明轩告诉记者,“艺术家们能来到校园里,让我们这些大山里的孩子有了一个与艺术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有了艺术家们的专业指导,我们能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强学习的信心,这是我们前进路上动力的源泉,这是我们一生难得的财富。”郑明轩和同学们说,要好好学习,努力去开创美好的明天,用智慧让磨盘山这块富饶的土地变得更加美丽。

    水彩画吸引小朋友们的关注。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活动中,艺术家们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画笔、学习用品。在之后的互动环节,来自哈尔滨画院的17位艺术家走近磨盘山小学的38名孩子身边,以大山为背景、画笔为舞台,通过国画、油画、水彩画等方式,教导孩子们用手中的笔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家们做孩子们的导师,手把手教、精心点拨,与共同走进艺术的殿堂,感受艺术的魅力。

    小朋友与画家共绘秀美山景。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此次公益活动是哈尔滨画院的画家们自发组织的民间爱心活动,由哈尔滨美术家协会、哈尔滨影视家协会和哈尔滨画院共同承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