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国际小提琴大师薛苏里携家人回哈"寻根" 女儿跟随父亲"忆童年"
  • 国际小提琴大师薛苏里携家人回哈"寻根" 女儿跟随父亲"忆童年"

    时间:2018-06-22 13:45:0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2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22日上午,斯坦福“Theora菁英三重奏“圆梦中国,弦歌芳华”中国巡回演出音乐会哈尔滨专场演出首先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启。

    哈尔滨专场演出将首先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启。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Theora菁英三重奏”的三名成员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这个组合的小提琴手薛姗姗、大提琴手薛丹丹是著名小提琴家薛苏里的女儿,“菁英三重奏”钢琴演奏者张帜香是斯坦福大学的校友和师姐。

    “我是在哈尔滨长大的,哈尔滨是我音乐事业的摇篮。这次我带着两个女儿来哈尔滨‘寻根’。”著名小提琴家薛苏里说,他毕业于黑龙江省艺术学校器乐专业已经近40年了,此次的专场演出“更像是一场亲人的团聚”。

    “Theora菁英三重奏”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薛姗姗和薛丹丹表示,姐妹两个都有浓浓的中国情结,父亲多年飘泊海外,却对故乡深情眷恋。他们想来看看父亲小时候生活的环境,看一看爸爸当年上过的学校和走过的路。组合的钢琴演奏者张帜香是第二次来到哈尔滨,“平时总是听姗姗、丹丹提起哈尔滨,这一定是一座非常美丽的音乐之城。”张帜香对哈尔滨也有着不解之缘,她的姥姥曾在哈尔滨上学,她在小的时候也曾来过哈尔滨游玩。

    据介绍,“Theora菁英三重奏”组合回到魂牵梦绕的故乡中国,将分别在哈尔滨、上海、北京举办八场中国巡回演出音乐会。哈尔滨站的演出分别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