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环卫工人李长玲:27年如一日 新的一年从凌晨扫街开始
  • 环卫工人李长玲:27年如一日 新的一年从凌晨扫街开始

    时间:2018-02-16 14:39: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 孙英鑫) 在哈尔滨,有这样一些人,一年365天里,无论白天黑夜,烈日酷暑抑或是冰雪严寒,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默默无语的辛劳换来城市环境的有序清洁,他们就是被人们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大年初一早在清理街路卫生。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环卫工人大年初一早在清理街路卫生。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环卫工人大年初一早在清理街路卫生。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大年初一凌晨四点,当结束狂欢守夜的人们正沉浸在新年的美梦时,橙色的身影们早已在城市的街道上开始忙碌。香坊第二环境卫生清理中心六顺街一中队李长玲和她班组的兄弟姐妹们来到街路上,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环卫工作。

    李长玲说,春节期间垃圾量大,主要是鞭炮屑,尤其是大年三十晚上更多,因此她们要比平时提前半小时上岗,早点扫完让人们在整洁的城市里迎接新年。

    “过年期间果屑多、鞭炮屑多很正常,只有及时把卫生打扫干净了,大家才能过上一个干净、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李长玲说,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过年放鞭炮的人相比以前少多了,放的量也少了。

    在众多市民合家相聚等待新年钟声敲响时,环卫工人们为了保证新一天工作的全力以赴,并不能像许多人一样守着辞旧迎新的那一刻。李长玲笑着说,她已经27年没在大年三十儿陪着家人听新年钟声,没在大年初一早上的第一时间和家人道声“新年好!”。和李长玲一样,环卫工人们说早已经习惯了,虽然清扫街路这活儿很辛苦,但看到自己生活的城市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变得干净整洁,她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