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年夜,这对外国妹子在中国家庭玩“嗨”了
  • 大年夜,这对外国妹子在中国家庭玩“嗨”了

    时间:2018-02-16 14:57:3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6日讯 (记者 张锐) 与中国家庭一起贴春联、放鞭炮、包饺子、K歌、看春晚、吃一顿美味的中国大餐“年夜饭”,俄罗斯妹子芭丽娜和韩国妹子房序喜的这个中国新年玩“嗨”了!

    芭丽娜和房序喜都是黑龙江大学的留学生。芭丽娜已在哈尔滨学习、生活了两年半,房序喜刚刚来到这半年。走进中国家庭,最难的挑战就是包饺子了,两个心灵手巧的妹子,面对面团和肉馅手足无措,看到一个个饺子在手指粗壮的男主人手下迅速完成,像整齐的士兵排成一排,妹子们只能笨手笨脚的“打酱油”了。

    芭丽娜和房序喜正因此结缘中国女孩王慧和她的家庭。

    芭丽娜在男主人的指导下学习包饺子。

    国际青年共享中国年活动在哈尔滨启动。

    妹子们说能够走进中国家庭过中国年“太惊喜了”。芭丽娜说每临近中国年她都会感到孤独,走在喜庆洋洋的街头,身在异国他乡的感受却更深了。她说:“今年一切都不一样了!不但能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更感到了浓浓的温暖。”房序喜很开心来哈尔滨的头一年就能在中国家庭过中国年,她说自己的兴奋劲一直就没停过。

    两位国外友人的到来也为中国家庭增添了新鲜和活力。最高兴的莫过于女孩王慧了。她说:“一家人和和睦睦过大年很温馨,但一成不变的方式也不免有些乏味。两个国外小伙伴的到来使我家得到了改变。我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韩国小妹妹特别喜欢唱歌,俄罗斯妹妹也能量满满,用我爸爸话‘愣是把大年儿过成了国际大party’”。

    与芭丽娜和房序喜一样,在这个中国农历大年三十走进中国家庭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尼泊尔6个国家的21名留学生及他们的家属。

    哈尔滨市侨青会的杨宗璇秘书长在家中接待了两名俄罗斯及一名美国留学生。他说在与留学生们的交谈中感受到他们对中国的兴趣和喜爱,由衷为祖国感到自豪!他认为,接待在哈留学的外国青年走入中国百姓家庭中体验年味,使中国文化不再是庙堂文化,使其更加真实、更加轻松、更加“接地气”,是“文化自信”的体现。同时,也为接待家庭除夕夜增添新意,提供了解外国文化、结识国际友人的机会,促进民间的友好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