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把最美大庆呈现在全球华人面前
  • 大庆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把最美大庆呈现在全球华人面前

    时间:2017-09-18 17:01: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东北网9月18日讯 为了在中秋晚会期间给广大市民和外地参会人员提供优质、舒适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委从7月初开始对秋晚举办区域持续展开一系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求把最美大庆呈现在全球华人面前。

      万宝湖应急治理工程全部完工

      位于时代广场西侧的万宝湖是大庆市重要景观之一,也是央视中秋晚会的重要景观湖。今年,市政府投资300余万元,在加大截污治理力度基础上,分步骤、分阶段对万宝湖进行治理。

      据介绍,“大庆万宝湖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主要从进水口截污、泵站改造、局部清淤、湖水循环和局部芦苇补植等五方面着手,治理外源污染和部分内源污染,并辅以必要的循环措施,让湖水不再恶化,并能减轻黑臭情况。上月底,万宝湖应急治理工程已全部完工,万宝湖水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广场周边道路改造升级

      为快速解决时代广场周边道路破损问题,7月初开始,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对时代广场东街、中宝路、党校东街3条道路进行改造,目前广场周边道路改造工作已完成6500平方米路面修复,并拆除了一些旧的人行道板、路牙石等。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广场周边主干街路及相关区域的绿化率,市城管委分别在经三街、经一街0459产业园、美兰街和纬九路以及纬二路、经六街转盘道、唯美主义小区周边栽植或播种了多种类型的乔灌木、波斯菊、草花等。此外,上月末对市委党校东侧和时代广场东侧铺植了数千平方米的绿化草坪。

      重要路段实行16小时保洁

      从7月初开始,市城管委对经六街、经九街、纬七路、纬十一路等20余条街路开展了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重点整治车站、城市出入口道路等“窗口”地区环境,以彻底清除暴露性垃圾和卫生死角,截至目前已清理各类垃圾4万余吨,捡拾漂浮物45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200余处,清理小广告2万多处。

      市城管委工作人员告诉晚报记者,中秋晚会期间,大庆市将对风景旅游区、公共广场实行从凌晨4点至深夜12点共20小时的连续保洁,经六街、纬七路等重要路段实行16小时以上连续保洁,大庆市主干路将保证午休期间每条路段都会有值班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