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力保华灯璀璨 辉映百湖明月
  • 力保华灯璀璨 辉映百湖明月

    时间:2017-09-18 17:01: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孙娜 王翠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等将有近200名工作人员在保电。

      东北网9月18日讯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主舞台设在时代广场,为确保本次中秋晚会录制、播放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大庆电力公司成立供电保障小组,精心制定了央视中秋晚会收视收听重要场所等专项保电方案,200余人驻守各保电现场,全力保障央视中秋晚会期间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自接到保电任务后,国网大庆供电公司立刻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各部室及基层单位成立相应的保电工作小组,多次开会部署相关工作,并先后两次赴西安学习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保电工作经验。

      “取经”回来后,经过五次现场勘查,认真摸排本地区保电期间相关活动场所及地点供用电情况,并与央视中秋晚会工作组和央视中秋晚会大庆工作组对接,制定了三套供电方案,经过研判和分析,最终确定了一套供电可靠性最高的方案,确保中秋晚会供电万无一失。

      据介绍,与以往保电只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和提供应急电源车不同,此次为保障央视中秋晚会供电,新架设了所有外网线路和4台电缆分支箱、8座欧式箱变、19座低压电源配电箱等场内供电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低压配电箱都安装有低压双向备自投装置,能够确保在主供电源失电情况下,0.5秒就可以将负荷由备用电源带出,保证晚会现场供电的持续性。另外,电源方面也真正实现“一备一用”双电源供电,确保因故停电,可立即启用备用电源。

      据了解,晚会彩排和录播当天,场内值守、场外变电站、输配电线路沿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等将有近200名工作人员在保电,还准备了20台应急抢修车辆和充足的备品备件等物资材料,确保在电网突发情况下能够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

      目前,已有25名工作人员提前进场熟悉设备运行方式,运行工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下一步,将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巡视、维护,对重点设备、线路特殊区段开展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运行设备存在的缺陷,确保主、配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