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各基层窗口单位延时办公很方便 上班族不用请假周六也能去办业务
  • 哈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各基层窗口单位延时办公很方便 上班族不用请假周六也能去办业务

    时间:2017-09-18 16:51:5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东北网9月18日讯 “我平时周一到周五都上班,身份证丢了也没时间补办,现在学院路派出所周六也上班,人少不用排队一会儿就办完了。”16日,哈市市民小李领到新补办的身份证非常高兴。哈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各基层窗口单位实行延时办公以来成效显著,16日上午,记者相继走访了学院路派出所、北京路派出所、呼兰区出入境接待大厅等实地了解情况。

      周六也能落户、补办身份证还可提前预约

      “拿好你的户口本,在这签个字就行了。”学院路派出所户籍民警王艳欣把户口本递到辖区居民范女士手中。16日是周六,不到9时,户籍室里已经有好几个人在等待。“我平时在江南上班,早出晚归的,户口本办好了也没时间领走,派出所户籍部门周六上班对我们上班族来说很方便。”范女士说。

      自从8月26日开展延时办公以来,户籍民警在周六8时30分到11时30分正常上班,接待的居民多是上班族或者户口在本地人却在外地上班的人群,延时办公极大方便了他们。户籍民警王欣宁说,周六来办理户籍相关业务的居民可提前打电话预约,也可以周六直接来派出所办业务。

      周六来办出入境证件的市民比平时还多

      10时许,记者来到呼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大约有十多人在办理港澳台和出国护照。市民张先生说:“之前还担心人太多需要排队耽误时间,就提前打电话咨询,听说周六也能正常办业务,也不用请假了,我们一家就起早来了,这样非常方便。”

      呼兰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张珍珍介绍,周六来办理业务的居民有时比周一到周五的人要多,周六大约有20人到30人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平时我们服务窗口6个人上班,今天是3个人,非常忙碌,又赶上快到国庆黄金周,来办业务的人就更多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