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邢台:扩大毕业生就业 3年安排就业见习逾万人
  • 河北邢台:扩大毕业生就业 3年安排就业见习逾万人

    时间:2022-04-21 19: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吕会杰)“我大学毕业后通过一年见习锻炼,很快适应了岗位需要,顺利成为企业员工,现在又走进了公司管理层。”邢台市政集团项目经理王朋备说。据了解,3年来,该集团共开发见习岗500个,累计上岗293人,留用241人,留用率达82.25%。邢台认真贯彻落实“六保”“六稳”要求,不断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通过深挖岗位、积极推荐、跟踪服务等努力做好就业见习工作,并取得了开发岗位多、见习人员多、上岗率高、重点企业留用率高“两多两高”的优异成绩。3年来,全市安排青年就业见习共计10118人,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74.45%,在全省位居前列。邢台市人社局成立了21个见习岗位开发小分队,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与就业见习基地广泛对接,对岗位要求、工作性质、职业特点及拟招聘人员等情况拉出清单、登记造册,再根据工作性质,筛选出适合见习人员就业的具体岗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基层服务平台等渠道及时公布。同时,通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系统、失业人员登记系统等及时与适龄青年联系,“一对一”对接推送。目前,全市873家见习单位共开发出9135个岗位。为助力就业见习人员成长,邢台市人社部门与见习基地一起就个人素质增强、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岗前培训,并开展跟踪服务。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有的企业产品积压,资金运转困难,存在见习人员工资发放不及时的现象,该市人社部门组织专班专人,督促企业按时发放工资。3年来,开展回访服务达2万多人次,解决问题300余个。同时,畅通投诉举报“快线”,保证维权电话24小时畅通,落实首问负责制,利用维权接待窗口、举报投诉电话、联动处理平台和“邢台人社公众号欠薪线索举报渠道”等形式,及时受理劳动保障侵权投诉,有效地维护见习毕业生合法权益。此外,邢台对高校毕业生见习岗申请的工作流程、证明材料、办理时限进行全面优化调整,将原来见习补贴一季度一发放调整为一月一发放,将岗位安排由原来一月一安排调整为随申请随办理。邢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国亮表示,今年,全市人社系统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全省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不断提升毕业生见习上岗率、留用率和就业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