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邢台信都区3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 河北邢台信都区3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2-04-21 19:4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聚芬)“我下楼排队时,队伍前面还有大几十人,到我检测完,用时不到5分钟。”邢台市信都区李村镇富兴社区祥和城小区1号楼居民胡九林为此次核酸检测的高效采集点赞。“这个小区共有17栋住宅楼,住户多,我们提前结合社区实际,组织楼长、志愿者通过‘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向居民发出通知,并说明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确保了核酸检测高效顺畅进行。”富兴社区党委书记邓为娜介绍,具体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楼长和志愿者一方面周密分工,分楼栋、分时段通知居民下楼,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另一方面明确分工,年岁大些的志愿者、楼长负责引导居民有序排队,12名信息员负责指导居民准备好电子健康码,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一条龙”服务。仅用3个多小时,就完成祥和城小区3300多名居民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从4月20日6时开始,信都区对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全区54个区直单位及社区党员志愿者3500余人迅速行动,深入715个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到防疫一线去”“向群众报到”,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与基层群众并肩战疫,让党旗飘扬在一线。该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招募5700余名志愿者,围绕核酸检测、民生保障、环境维护等,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小区点位执勤盯守,引导居民有序有力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及时帮助老年人申领电子健康卡,为不方便的人员提供上门采集服务。积极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线上”下单购物、“跑腿”帮办送药等,保障基本民生需求。面向辖区居民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确保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人人皆知,争取居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在南小汪幸福家园小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核酸采集,协助完成各项工作;在育才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齐上阵,组织居民群众排队完成核酸采集,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采集核酸;长征社区党员志愿者周素琴主动承担核酸检测点位消杀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隐患;钢铁路街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维持核酸秩序,劝导人群不要聚集扎堆,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在各个居民小区,悬挂的鲜红党旗成为人们眼中最美的风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