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短评|听民声 促民生
  • 短评|听民声 促民生

    时间:2021-11-26 07:0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地下车库到电梯间的门槛太高,影响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通过……”在服务平台上看到居民反映的意见后,社区干部立即与小区物业联系,经现场走访查看,很快制定方案、解决问题。这就是衡水市桃城区推出的群众“点单”、干部“接单”服务新模式。只要群众有诉求,干部就有回应。精准的服务,把一桩桩烦心事变成一件件暖心事,赢得群众叫好。

    从小街小巷整治到老旧小区改造,从解决“三点半”难题到冬季提前供暖……燕赵大地上,一件件百姓身边的“小事”,成了各地民生工程中的“大事”。为摸清群众需求,有的地方组建上千个“百姓议事厅”微信群,有的地方开展一系列“群众问事、干部干事、群众评事”活动——从“我想怎么做”到“群众想要我怎么做”,观念一转、方式一变,实事办得更好了,好事办得更实了,民生温暖进入千家万户。

    用心听民声,才能更好促民生。群众的声音里,有真真切切的“急难愁盼”。真正问需于群众,把工作的“手术刀”指向民生“痛点”,把“问题清单”作为“履职清单”,实事才能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强烈的服务意识,主动听民声、耐心听民声,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作风解决问题、消除痛点,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住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我们就一定能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梅刘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