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再添两座游园!河北石家庄今年新建10处游园全部投用
  • 再添两座游园!河北石家庄今年新建10处游园全部投用

    时间:2021-11-02 16: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位于荣盛华府附近的织锦园和位于元泰中心附近的和平园,正式面向市民开放。至此,河北石家庄市今年谋划新建的10处、11.6万平方米街旁游园全部建成投用。

    11月2日,位于荣盛华府附近的织锦园和位于元泰中心附近的和平园正式面向市民开放。图为织锦园。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新建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是2021年石家庄市10件惠民实事之一。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园林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要求,秉承“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发展思路,科学选址、精心设计、高效推进,在百姓家门口打造了紫晶悦城枫丹园、御景半岛绿舟园、御景阁悦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街旁游园,有效提升着城市公园绿地布局的均衡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

    为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石家庄市园林局坚持规划引领,根据城市规划建园,科学分析绿地布局缺口,及时补齐绿量短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在群众关注的区域建园,不断扩大游园服务半径,提升游园服务质量。同时,积极把“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疏密有序”的观念融入到游园设计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示园林的形式美、内容美、色彩美和意境美,致力于让街旁游园成为有文化品位的艺术,成为石家庄的城市名片和市民的情感记忆。

    11月2日,位于荣盛华府附近的织锦园和位于元泰中心附近的和平园正式面向市民开放。图为织锦园。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据介绍,近4年来,石家庄市每年都把新建10万平方米街旁游园作为10件惠民实事之一,先后共建成40块、54.6万平方米的街旁游园。如今,各具特色的城市“微公园”,在石家庄市内星罗棋布呈现,既丰富了城市的绿量,增加了城市的颜值水平,还方便了周边市民休闲娱乐,赢得市民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城市规划,充分考虑民生需求,提前谋划街旁游园的建设和选址工作,聘请国内顶尖的设计团队进行方案设计,全面提升游园的精品化程度,不断完善生态、景观、实用功能,为市民在家门口打造更多的特色街旁游园。”石家庄市园林局规划指导科科长郑进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