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新闻早茶】河北多举措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还有这些热点……
  • 【新闻早茶】河北多举措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还有这些热点……

    时间:2021-11-03 07: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11月3日星期三

    农历九月廿九

    【早安你好】

    ◆成功是急不来的。不计较眼前得失,将注意力真正着眼于正在做的事情本身,持续付出努力,才能一步步向前迈进,逐渐达到理想的目标。从容不迫,结果自会水到渠成。新的一天,早安!

    【封面解读】

    ◆“十四五”时期,河北依托重点工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从11月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实,河北省以一批重点工程为抓手,着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学前教育方面

    重点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通过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扩大普惠性资源供给,到2025年,全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区)达到50%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分别达到55%和85%。

    >>在义务教育方面

    重点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以义务教育学校薄弱环节为重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加强农村学校建设。统筹兼顾城镇化进程,新建、改扩建必要的义务教育学校,满足城镇学生入学需求。

    >>在普通高中方面

    重点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工程(简称“双新”工程)。深化高中教学改革,探索创新“五育”实施的有效途径,建立合理的考试评价方案。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优秀案例和经验做法。

    >>在职业教育方面

    重点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程。到2025年,力争建成120所左右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和120个左右优质专业,重点培育建设4所左右国家级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30所省域高水平高职学校和40个省域高水平专业(群)。

    >>在高等教育方面

    重点实施本科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本科教育“双千计划”,建设1000个一流本科专业和1000门一流本科课程。实施“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版,加快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步伐,加强基础学科和文史哲、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

    ********

    【高层动态】

    ◆11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冬季清洁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和身体健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参加暗访检查。

    ◆11月2日,代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冬奥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张家口赛区测试赛准备、疫情防控、住宿保障等工作。

    【疫情播报】

    >>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本土病例54例(黑龙江27例,河北8例,甘肃8例,山东3例,内蒙古2例,江西2例,青海2例,北京1例,宁夏1例)。

    >>截至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79亿剂次。

    >>2021年11月2日起,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北宋片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目前,石家庄市深泽县河庄村仍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11月2日0时—18时,深泽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省内要闻】

    ◆2025年河北万元GDP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5%

    “十四五”时期,河北省水安全保障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到2025年,全面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稳步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全省万元GDP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5%,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万平方公里。

    ◆明确八项重点任务!到2023年河北中药材种植规模增加到235万亩

    近日,为提升河北中药材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河北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目标以及优化区域布局,发挥比较优势;突出重点品种,促进集聚发展;建设繁育体系,源头控制品质;强化质量管控,培育“冀药”品牌,增强竞争实力;深挖衍生功能,发展多种业态等八项重点任务。

    ◆河北多举措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近日印发《关于近期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各市、雄安新区管委会要将停车设施项目列入各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建成一批停车设施项目,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年底前取得务实成效。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向河北供水34.5亿立方米

    10月31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20—2021年度调水任务结束,年度向北方调水超90亿立方米,占水利部下达年度调水计划74.23亿立方米的121%,创历史新高。其中,向河北供水34.5亿立方米。通水以来,累计向河北供水127.5亿立方米,向滹沱河、滏阳河等23条河流生态补水46.0亿立方米。

    ◆河北公布11月上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经河北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1月2日至6日中午,高空受平直西风影响,地面受偏南风持续影响,风力小、湿度高,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我省中南部和东部地区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中4日至6日中午,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衡水、沧州受污染辐合和高湿影响可能出现重度污染。6日下午起,受较强西北风影响,污染形势逐步缓解。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4日,全省晴间多云。4日夜间到5日,南部地区晴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6—7日北部地区有雨夹雪转中雪,局地大雪,中部地区和西部山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日前,我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要求所有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专科医院以及各级疾控机构等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石家庄主城区居民供热价格仍为每采暖季每平方米22元。新建住宅首次供热由开发建设单位缴纳采暖费,开发商、供热公司、物业公司不得向居民另行收费。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H1TceNvwlaa3P4c3triMQA

    >>11月3日至11月6日,每日7时至20时,邯郸市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期间公交免费乘坐。

    【独家推送】

    ◆直播预告|冀房有约:11月3日下午3时,专家替你“把脉”家具选购

    时下,河北省会的实体家具行业怎样?都有哪些家具品牌备受消费者青睐?面对更新迭代的时尚家具,是不是难以做出决定?本期“冀房有约”直播将带你走进石家庄红星美凯龙方北商场,让你近距离感受琳琅满目的家具品牌,邀请专业人士帮你挑选家具,提供专家服务,满足你的置业需求。11月3日15:00,请锁定河北新闻网“冀房有约”栏目,跟随主播的脚步,一起领略石家庄高端家具市场的独特之处。

    http://house.hebnews.cn/2021-11/02/content_8658529.htm

    ◆“今冬问暖”系列访谈|石家庄华电长安管理处嘉宾做客直播间

    供热企业今冬的供热准备情况如何?11月3日上午10时—11时,石家庄华电长安管理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李扬将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在线解答网友提问,敬请关注。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056

    【微图说】

    ◆近期,吉林长春一男孩被选为班干部后,在班级里分享心得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的男孩,一开始略显拘束,双手不停搓着衣角,脸上洋溢着喜悦。在随后的分享中,男孩显得非常紧张,多次看向老师。“我也不知道说啥好,就俩字,‘高兴’!”男孩表示:“小学以后,啥班级干部老师都不选我,这次投票大家都选我,我很开心……”说着,男孩激动落泪。随后,老师说:“最近,我觉得他的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一起给他鼓掌,鼓励一下。”

    >>网友有话说:

    @刘俊伟:每个人都需要被认可,加油!

    @珊珊:隔着屏幕都感觉到小同学的激动开心!

    @欧阳照:被选择是信任,也是责任。

    @白菜肉夹馍:有过相同的经历,祝贺你,少年可期!

    【速读天下】

    >>商务部2日回应社会关切,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地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供应有保障。

    >>2日,国际编号为325812号的小行星被正式命名为“邹承鲁星”。已故生物化学家邹承鲁院士是近代中国生物化学的奠基人之一。

    >>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事业单位招聘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明确对制造“容貌焦虑”等医疗美容广告乱象予以重点打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近日联合约谈中国重汽,督促整改“大吨小标”货车违规生产问题。

    【最语录】

    ◆“这个钱是一份爱心,退回爱心款,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最近几天,海口多位市民和许多网友陆续收到一笔退款,这是他们此前为一名车祸伤者捐助的爱心款。5月25日,海口世纪大桥,女子王某醉驾致5车连撞,26岁的刘先生多处骨折住进ICU,由于肇事司机没有及时垫付医疗费,无奈之下,刘先生的家属通过网络平台筹集医疗费。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短短3个多小时就筹集到50万元。刘先生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做了5次手术,植入了6块钢板(钢钉),他说,当时从手术台上下来,心里很难受,但看到这么多人给自己捐款治疗,心中觉得特别温暖,也给了他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力量。肇事者王某的姐姐,每月会到医院看望刘先生一两次,根据病情交付医疗费用,刘先生又向亲戚朋友筹借了部分医疗费和生活费,感觉能自己顶住,于是他决定把钱退还给大家。刘先生说:“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情谊我会记在心里,牢记一辈子。”10月26日至28日,3天时间,50万元爱心款已全部退还。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8℃~21℃

    张家口:晴 1℃~14℃

    承德:阴 0℃~16℃

    唐山:多云 2℃~16℃

    秦皇岛:晴 4℃~15℃

    保定:雾 3℃~18℃

    廊坊:雾 6℃~17℃

    沧州:雾 5℃~20℃

    衡水:雾 7℃~20℃

    邢台:晴 8~22℃

    邯郸:多云 9℃~23℃

    北京:雾 5℃~16℃

    天津:雾 9℃~17℃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