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向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企业致倡议书
  • 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向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企业致倡议书

    时间:2021-11-05 13:5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市场保供任务艰巨,11月4日,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发出 " 致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企业的倡议书 ",号召各商贸流通企业、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防范,强化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证市民的生活供应。

    一、严格做好环境卫生。各企业要制定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经营场所良好通风,及时对经营场所以及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保持环境卫生清洁。

    二、积极组织货源,稳定有序地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利用企业的渠道优势,增加库存,扩大储备,保障市场顺畅供应,做到诚信经营,稳定物价,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

    三、畅通物流运输渠道,保证市民生活必需品的及时送达。在提升自身物流配送能力的同时,积极与农贸批发市场、生产企业、物流企业、配送中心对接,共同做好采购运输、物流配送等工作,确保物流畅通,及时送达,服务到位。

    四、积极发挥电商平台渠道优势,为封闭小区的市民提供网订自取为主的配送服务。通过企业自有平台、会员群及时了解市民需求,主动协调生产企业、渠道供应商,对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做到不断档,不断货,及时供应。

    五、商场、超市、饭店、酒店、农副产品市场等场所要进一步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应采取各类有效措施,进场人流过多及时提醒,限制瞬时客流量,推荐顾客自助购物结算、客流疏导、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举措,减少人员聚集。

    六、餐饮服务单位控制同一时段顾客就餐人数,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引导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餐桌和座位之间要加大间隔,减少人员拥挤、接触、聚集。

    七、严格做好从业人员管理。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分餐制、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在选购、清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要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教育员工尽量少外出,不到高风险地区出行,确需出行要向单位报备。

    八、认真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管控演出、会展、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的规定要求,尤其要针对婚宴等容易引发人员聚集的情况,积极主动与举办方做好协调沟通,严格控制就餐人数,从严控制各种类型的大型聚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