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霸州市司法局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霸州市司法局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时间:2021-09-17 14: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近日,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了该市一位低保老人张大娘送来的“法律援助 情暖人间”字样的锦旗。张大娘的老伴去世后,单位应该给的14664元购房补贴款没办法支取,原单位工作人员告诉张大娘要先到公证处办个公证才能支取这笔钱。因其老伴去世多年,好多资料没有留存,没有相关证明,不能出具公证书,张大娘只好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在法律援助中心和指派律师的热心帮助下,最后通过诉讼程序,张大娘拿到了这笔补贴款。

    群众满意,是衡量工作的标尺。“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司法局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群众安全感攻坚行动,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他们全力开展民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行动。立足抓早、抓小,充分调动司法所、品牌调解室、各级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网格化人民调解员的优势,深入村街、企业、社区、家庭开展常态化调查走访,建立人民调解工作台账,落实以案定补政策,确保小纠纷不出村,大矛盾不上交。同时,建立与霸州市人民法院民庭对接沟通机制,梳理研究民事纠纷案件的原因、规律和特点,启动调解预案处置机制,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避免给群众造成心理、感情、身体和财产等方面的伤害。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证处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办证问题,认真研究,查摆整改,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节假日延时服务、公开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为特困群众、退役军人、教师等减免公证费用等便民利民举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法律援助中心开通绿色援助通道,降低门槛,扩大范围,应援尽援,加大对农民工拖欠工资案件的援助力度,已受理办结两起,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政府的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