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新乐市:打牢四个基础 助力人才发展
  • 新乐市:打牢四个基础 助力人才发展

    时间:2019-09-18 18:28:03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长城网讯(杨晓)近年来,新乐市围绕促进人才发展,在“定政策、强服务、筑平台、优环境”四个方面同步发力,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政策环境。

      一、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政策基础。先后制发了《事业单位“名校英才入新”计划》《党委(党组)联系服务专家和优秀人才工作实施办法》《新乐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人才发展支撑文件,为人才引进、服务、管理、选育提供了政策保障。先后出台了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业创业资金管理办法、科技创新跃升计划、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政策措施文件,积极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为吸引和支持人才来新乐工作或创业提供政策保障。设立了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加快人才集聚,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创新激励和创业扶持。

    二、狠抓制度落实,打牢服务基础。为专家人才建立健康档案,每年进行健康体检、走访慰问。启动实施人才绿卡制度,设立了人才绿卡服务办公室,投资10余万元,购置了制卡机、电脑及其他配套设施,在行政审批局设立了人才绿卡服务窗口,为人才提供实时服务;出台《新乐市人才绿卡服务窗口运转实施细则》等14个文件,在银行、医院、车管所等设立了21个人才绿卡服务窗口,每个窗口均设置了“绿色通道”,明确2名服务专员,为持卡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户籍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等12项服务项目。各人才绿卡服务窗口运转高效规范,已制发绿卡362张,发放房补151.9万元。

    三、加强校地联系,打牢合作基础。加强校地在人才培育、教育培训、智力支援、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署了“共建青年人才实践基地协议”,每年邀请一批应届毕业生到新乐实习实践,体验人文人才环境,吸引毕业生留在新乐创新创业,打通了引进“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的“绿色通道”。依托共建青年人才实践基地,在对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摸底的基础上,12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到新乐市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实习实践。对其中表现优秀且有意在新乐工作的,启动选聘程序。目前选聘6人到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参加工作。

    四、强化舆论宣传,打牢环境基础。高标准组织了2次人才绿卡授卡仪式,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企业、驻新高校等开展人才绿卡政策解读活动10场次,扩大人才绿卡政策的知晓度、影响面。依托“人才工作宣传月”活动,组织各级各类人才专家送学下乡、送医下乡、送教下乡,受益群众达万余人次,组织举办了拔尖人才座谈、“航天圆国梦”专题讲座、专家人才为新乐发展献计、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宣传报道、专家人才“爱国奋斗”精神专题培训等活动20余场次。利用政府公众信息网、“新乐市发布”“新乐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播发人才工作新闻16条,推送信息30余条,在全社会营造了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