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年内市场主体将增50万户以上,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天内
  • 河北:年内市场主体将增50万户以上,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天内

    时间:2019-02-23 17:57:05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月22日,全省登记注册、信用监管与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2月22日,河北省登记注册、信用监管与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目标任务,并分别对登记注册、信用监管和信息化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今年,河北省在登记注册方面将重点抓好四件事:一是抓好市场主体培育,确保净增50万户以上(企业净增15万户以上)。二是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涉企行政审批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5天以内,大力推广企业注册1日办结、即时办理,同时积极推进简易注销办理,解决“退出难”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和逐步解决登记注册环节的问题和不足。四是全面提升全省登记注册质量和水平。

    信用监管工作将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抽查覆盖企业比例不低于5%。二是在联合上下功夫、在精准上做文章、在共享共治上求突破。三是抓好年报公示,年报率不能低于去年水平,保持全国第一梯队。四是推进市场信用监管工程,积极探索开展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或企业信用指数)管理。五是加强对企业惩戒结果的分析和应用,让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抽查者“全面体检”、对失信企业“综合施治”。

    信息化工作将落实好四项任务:一是在全程电子化上迈出重大步伐,推进全程电子化、“云窗办照”,实现“最多跑一次”窗口办理和“一次不用跑”网上办理,努力实现“注册登记零见面、随时随地可办理”。二是积极推进数字市场监管工程,逐步实现业务和信息化的高度融合,最终实现“一网打尽,一目了然”。三是高度整合市场监管系统的信息化内部连接。四是坚持“超前、实用、安全”总要求,坚持“省级开发、市县使用”总原则,坚持“全国先进、全省一流”总目标,为全省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和业务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