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赌徒翻墙入室杀害老夫妻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 赌徒翻墙入室杀害老夫妻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时间:2018-11-10 08: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11月9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53天的连续奋战,冀南新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9⋅3”入室抢劫杀人案,3名犯罪嫌疑人归案,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2018年9月3日18时许,邯郸市公安局冀南新区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慧报警称,其年过七旬的父母被人杀死在位于冀南新区马头镇中大街村的家中。

    邯郸市、冀南新区两级公安机关当即抽调100余名警力,成立了专案组,细化分工、周密部署,迅速开展工作。由于报警人发现死者时间较晚,给现勘等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案发现场周围几乎没有可利用的视频监控设备,犯罪嫌疑人一直未能锁定,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根据现场物证信息,专案组初步研判案件性质为盗窃转化为抢劫杀人,嫌疑人为一人,作案时间锁定在8月30日晚至次日凌晨5时。同时,专案组民警刻画出了嫌疑人的基本体貌特征,具有较强的攀爬能力,对现场较为熟悉,近期经济拮据。

    专案组安排6个走访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死者亲属、邻居和现场周边6个村镇的所有出租房屋、工地、学校、网吧、小卖店、门诊、药店等场所广泛开展走访调查。同时,每天召开案件调度会,听取各走访组工作情况汇报,对摸排出的可疑人员逐一进行详细核查,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期间,共走访7000余户、2万余人,逐步缩小了走访摸排的范围。

    10月25日,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马头镇西村村民郑某东的体貌特征与刻画的嫌疑人基本一致。经详细调查,郑某东平日嗜赌成性、负债累累,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7日凌晨3时许,经周密部署精干警力,犯罪嫌疑人郑某东被成功抓获,经核查确定其为“9⋅3”命案凶手。经连夜审讯,嫌疑人郑某东如实供述,因其无固定收入,且好赌欠下赌债急于偿还,便伙同同村村民冯某,中大街村村民李某荣谋划入室盗窃。

    因李某荣曾与受害人夫妇做过邻居,3名嫌疑人便将这对老夫妻作为了作案目标。8月31日凌晨,3人趁着夜色赶至作案现场,郑某东独自翻墙进入院内,由于院门上锁其未能打开,被老夫妻发现后,持院中剪刀将两名受害人捅死。根据郑某东的供述,专案组先后将李某荣、冯某抓获,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