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我们会一直携手走下去”
  • “我们会一直携手走下去”

    时间:2018-11-10 08:3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李喜梅在等待手术

    李喜梅在做术前准备

    通讯员 王洪胜 刘聪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韩泽祥 文/图

    11月7日傍晚18时许,盐山尿毒症患者李喜梅被推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手术室。四个小时后,李喜梅换肾手术成功。焦急等候在手术室外的丈夫刘文军长舒一口气。他明白,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挽救了妻子一命。

    1.“我会一直守 在这里等你”

    11月7日下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李喜梅正在病床上换手术服,做着进手术室前的最后准备。面对亲朋好友的担心,李喜梅故作轻松,边收拾边不停地跟大伙儿聊天,“没事儿,不用怕,肯定没问题”。

    由于妈妈到青岛出差,李喜梅的婶子和她的丈夫刘文军一直陪着她。另外还有一直关注她的媒体记者和爱心人士也来到她的病房,为她鼓劲加油,祝福她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不紧张是假的。自从11月3日得到要手术的消息,赶到医院后接连四天四夜,大家都睡不着,也吃不下,就等着做手术的日子快点到来,盼着手术能够顺利。”刘文军说着,快步走出病房偷偷抹掉了眼角的泪水。

    7日下午18时许,李喜梅被推进了手术室。在手术门关闭的那一刻,李喜梅抬起头,看着亲人和之前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大家有的说着鼓励的话语为她鼓劲,有的点头示意,有的攥紧拳头为她加油,有的打出“V”字形胜利手势表达祝福……

    在手术室门将要关上的那一刻,刘文军大声喊道:“媳妇儿别怕,我会一直守在这里,等你!”

    2.各界为她捐款30万元

    手术室的门缓缓关上后,大伙儿相视无言,惟有默默为喜梅祈祷。楼道里没有一丝声响,几乎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人们担心着手术室里的李喜梅。其实,一直以来,大家都在关注着这个命运多舛却坚韧不拔的尿毒症女子。

    27岁的李喜梅是盐山西李村人,自幼母亲“失踪”,身体孱弱的她,6岁时患上了过敏性哮喘。2008年,她又被查出肾病。坚强的她一直与病魔抗争,边打工边治疗。

    去年,被四次下达病危通知书的她,说出了自己的最大心愿: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见一见自己的妈妈……

    通过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她有幸找到了苦苦寻了27年的母亲。6月22日,本报对李喜梅的坎坷经历进行报道后,许多读者和网友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李喜梅的境况,有的好心人上门探望,并表达了捐款捐物的意愿。网络上也以“尿毒症患者盼明天”为题,发起了对李喜梅的捐款活动。

    11月3日,喜讯传来,肾源找到了!当天,正在当地医院做透析的李喜梅听到这个消息,激动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的‘明天’来了!”

    肾源找到了,可5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成了难题,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11月5日,盐山县千童镇小河刘村再次发起捐款;11月6日,盐山千童镇政府向全镇各村发起了为李喜梅换肾捐款的活动;许多网友通过微信为李喜梅捐款……

    目前,社会各界共为李喜梅捐款30万元。

    3.“我们会一直携手走下去”

    11月4日一大早,李喜梅在丈夫刘文军的陪伴下,来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等待着肾移植手术。

    “她的身体正好处在最佳状态,能够进行手术。”刘文军说,自从到了医院,医生就叮嘱她只吃晚上一顿饭,尽量少喝水,以保持身体最佳状态,准备接受手术。

    时刻守候在妻子身边的刘文军内心是忐忑的,但他又故作镇定不断地安慰着自己,“她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担心、害怕。但我对医生有信心,她也一定能坚强面对的。”

    等待是漫长的。11月7日晚21时40分左右,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手术,李喜梅被推出了手术室,进入了肾移植病人专用的隔离病房。

    “李喜梅的手术很成功,如果康复顺利,估计20多天就可出院。”医生的话让现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我媳妇能有这次换肾机会,要谢谢一直关心她的这些好心人。是这些好心人给了我媳妇第二次生命!”刘文军说,虽然手术已经做完,但还有20多万元的手术费、治疗费没能筹集到,之后每月四五千元的康复费用仍是个大问题。

    困难还有很多,但刘文军说:“谢谢好心人的关注和爱心,我们会一直携手走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