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他们在这里长眠》签名赠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 《他们在这里长眠》签名赠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18-09-20 18:47:19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活动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王棋)9月20日,在第五个全国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组织编写的《他们在这里长眠—河北省英烈纪念园英烈传记》签名赠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活动现场,陈白烈士之子陈志浩、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郭恩志之子郭长勇、傅崇碧将军之子傅欣三位英烈亲属讲述了父辈们参加革命时的故事。

    活动现场。记者 王棋 摄

    2018年6月,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组织编写的《他们在这里长眠--河北省英烈纪念园英烈传记》一书在花山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书中收录了70名安葬于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的革命烈士、战斗英雄、劳动模范和老红军的先进事迹,为读者还原了英烈有血有肉、形象丰满的壮丽人生,再现了英烈生前的音容笑貌和煌煌业绩。

    为作品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记者 王棋 摄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以此为契机开展了“读英烈事迹,谈励志感想”中小学生有奖征文活动。三个半月的时间里,数十所学校的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共计收到征文作品667篇。经过评委会的整理与筛选,评选出70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

    “读了《他们在这里长眠》这本书,一个个激情磅礴的先烈形象映入眼帘,对他们的崇敬之情也油然而生”本次作品一等奖获得者、石家庄市第23中学的吴煜萱说。“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不用经受战乱之苦。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这些名族英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沿着革命烈士的光辉足迹砥砺前行,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