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最高法:离婚案最长可设3个月冷静期|长城晚新闻7月22日星期日
  • 最高法:离婚案最长可设3个月冷静期|长城晚新闻7月22日星期日

    时间:2018-07-23 20:37:36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农历戊戌年六月初十,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对于那些一时冲动想要离婚的夫妻,法院正设法让他们冷静一下。近日,最高法发文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可以设置不超过3个月的冷静期。

    冷静期内,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案件情况开展调解、家事调查、心理疏导等工作。冷静期结束,人民法院应通知双方当事人。

    也就是说,在最长3个月的时间内,法院暂不作出判决,一切等冷静期过后再说。

    上述规定出自最高法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意见(试行)》中。最高法目前尚未对外正式发布该文件,但文件内容已在7月19日最高法召开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大会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公开。

    1、为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全面掌握各类自然保护地保护现状,预防和遏制自然保护地生态破坏问题,河北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决定联合在全省集中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2、在持续高温的影响下,7月21日21时38分,河北南网晚峰全口径最大负荷达到3657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3、截至7月21日,11个省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地方。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个巡视组将对全省11个设区市及1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

    4、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48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对俄罗斯进出口居首位,对印度、阿联酋、泰国等进出口均为增长。

    5、即日起,河北省境内平原地区高速公路设立限速标志限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通行速度。

    1、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残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残疾人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要求以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不断扩大残疾人接受职业教育的机会,每个省(区、市)集中力量至少办好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

    2、经中央批准,全国脱贫攻坚奖从2018年起将“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的表彰名额,由每个奖项每年10名增加到25名左右,并增设“组织创新奖”,表彰名额为每年40个左右。

    3、 2012年1月至2018年6月,故宫累计接待观众达到1亿人次。明年起,故宫将试行分时段售票。

    4、日本第196届例行国会20日晚在参议院全体会议宣布散会后闭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随后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就国会会期内政府部门出现多个丑闻表示道歉,称这损害了国民的信任。

    5、 “小心窃听器”,普京17日在赫尔辛基给特朗普送了一个世界杯比赛用球后,有美国议员发出了这样的警告。而这枚足球真的在接受安检。美国《时代周刊》21日报道称,普京送给特朗普的那个红白相间的足球正在接受例行安全检查。对此,美国特勤局解释称,这是所有被赠送给美国总统的礼物都要经历的过程。

    两男子为寻求刺激夜间出行,多次使用弹弓钢珠破坏地铁站站口钢化玻璃,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主动出击,近20名警力展开不间断蹲守工作,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核实破获案件24起。

    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公交总队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既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国务院扶贫办网站、新京报、河北日报、长城网、视觉中国等

    编辑:刘澜澜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刘澜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