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将在唐山举行
  • 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将在唐山举行

    时间:2017-09-23 20: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第十一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暨矿山救援技术交流会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唐山市举行。本次竞赛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全国33支代表队、共330名指战员将参加为期4天的激烈竞争。同期,还将举办多项有关矿山救援技术交流研讨活动和技术装备展览。

    本次竞赛设置了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呼吸器操作、指挥员战术运用等7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旨在以赛促训,带动基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促进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矿山应急处置能力。参加这次竞赛的33支代表队,汇集了全国矿山救护战线的精兵强将和技术能手,将全面展示我国矿山救援工作的新成果,展现我国矿山救援队伍的新风采。

    近年来,我国矿山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飞速发展,目前,21支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骨干队伍已全部建成,形成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功能齐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矿山应急救援管理机制。随着矿山救援队伍装备水平的不断提升和科学救援能力的不断提高,在矿山事故预防和救援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竞赛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国矿山救援体系建设、机制建设、装备建设、素质建设,快速迈进管理规范化、装备现代化、行动军事化、救援科学化的发展道路,为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具有重要而深远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