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2018年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 代表委员陆续抵石报到
  • 2018年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 代表委员陆续抵石报到

    时间:2018-01-23 17:09:1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郑佳洵

    参加2018年河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抵石报到。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欣 郑佳洵)承载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与期望,肩负着参政议政的神圣使命,1月22日,出席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省会石家庄,全力准备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言献策。

    下午1点26分,G6290次列车抵达石家庄火车站。来自秦皇岛的代表委员陆续走出车厢。省政协委员、民进秦皇岛市委主委李彪激动地对记者说,到达省会之后,内心的庄重感油然而生,“今年的省两会将会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会议,目前全国上下都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政协工作,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政协会议的指导思想,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个主题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1月22日中午,省政协委员郎海伦抵达石家庄火车站。记者 张欣 摄

    省政协委员李彪接受本网记者采访。记者 郑佳洵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两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和‘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无疑给市场吃了两颗定心丸。”同样来自秦皇岛的政协委员郎海伦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她对简政放权以及民营企业税收高融资难等问题较为关注,今年带来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各类市场的主体活力》的提案,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给予民营企业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扶持力度。

    据了解,今年河北两会,许多代表委员将紧紧围绕推动协同发展、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推进脱贫攻坚、保障民生改善等提交建议或提案。与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不负重望,履行职责,参政议政,为发展建言,为民生呼吁,将7400万河北人民的“声音”带到两会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