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河北书法名家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
  •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河北书法名家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1-23 16:08:16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丽芳

    活动现场。吴丽芳 摄

    活动现场。吴丽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23日讯(记者 吴丽芳)瑞雪兆丰年,飞雪迎春到。1月22日,伴着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省会书法名家走进石家庄国泰街小学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省书协、石家庄市书协主办,十余名书法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国泰街小学校长张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及书法教育特色的开展情况,走到一(1)班时,一年级的小讲解员杨涵予介绍了班级特色文化,随后,各位书法家走进社团为学生们的书法进行指导,传授书法知识并纷纷挥动笔墨题写了春联、福字。

    活动现场。吴丽芳 摄

    活动现场。吴丽芳 摄

    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亲自指导师生进行书法创作,为学校题词“走进新时代,争做书法人”,并与学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字和书法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小学习书法艺术,可以使孩子们变得静心沉稳,同时也能培养孩子的品德和审美。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有助于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全省广大书法家有责任、有义务推动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国民教育,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书法,把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刘金凯为学校题词“走进新时代,争做书法人”。吴丽芳 摄

    此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培育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国泰街小学校长张娟表示,书法名家们的到来,不仅激发了学校师生的书法热情更加坚定了学校走书法之路的决心和意志。相信在这些书法名家的影响带动下,学校的书法教育之树必将枝繁叶茂、硕果飘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