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假冒伪劣商品如何销毁?金隅鼎鑫无害化处置来帮忙
  • 假冒伪劣商品如何销毁?金隅鼎鑫无害化处置来帮忙

    时间:2017-09-23 17:07:55  来源:  作者:

    鹿泉区假冒伪劣物资在金隅鼎鑫水泥进行无害化处置现场会。吴新光 王丽娜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吴新光)受石家庄市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今天,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利用公司水泥窑对查缴的29吨、货值金额56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依法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共包括6大类64个品种,涉及洗衣液、洗衣粉、乳制品、糕点、酒、饮料和方便面等物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变质食品从金隅鼎鑫二分公司2#生产线分解炉加入,送入水泥窑中高温焚烧,有害成分得到彻底分解,烟气和粉尘不会排放到大气中,真正实现了废弃物处置的无害化,杜绝了二次污染的产生。据金隅鼎鑫水泥技术人员介绍,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有其独特的优势,能够达到固废处置“无害化、减容化、资源化、集约化”的要求。

    假冒伪劣洗衣液被收集到储藏罐,然后打入水泥窑中集中销毁。吴新光 王丽娜 摄

    铲车正在把假冒伪劣物资转运至水泥窑中进行无害化销毁。吴新光 王丽娜 摄

      金隅鼎鑫水泥公司是北京金隅集团的旗舰企业,依托集团先进的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为支撑,金隅鼎鑫公司早年就储备了固废处置技术,首开河北省利用水泥窑处置固废的先河。在处置固废的同时,金隅鼎鑫公司始终秉持任何废渣都是资源、所有废弃物都是宝贝的理念。充分发挥水泥企业循环经济枢纽作用,以“粗粮精作”的理念,科学调整生产工艺配比,最大化消纳粉煤灰、脱硫石膏、转炉渣、石灰石粉末、砂岩粉末、氧化铝赤泥、铁选矿污泥、煤矸石等十余种工业废渣和尾矿。当前,公司所用的原燃材料,除90%的煤和50%的石灰石来源于天然资源外,其他已全部用各类工业和城市的废弃物进行了替代。每年实现各种工业废渣再利用500余万吨,占到产品产量的60%以上。像发达国家水泥企业一样,金隅鼎鑫公司已经成为消纳废渣尾矿和处置城市废弃物的城市净化器。

      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药品以及虚假标注、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实施严查严打严管,确保辖区内市场秩序规范,食品药品安全,无假冒伪劣商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