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大城县:开展计生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
  • 大城县:开展计生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

    时间:2017-09-23 17:03:32  来源:  作者:

    助力计生贫困家庭学子圆大学梦。吕玉翠供图
    助力计生贫困家庭学子圆大学梦。大城计生协 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22日讯(记者 孙泽恒通讯员 吕玉翠)为帮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子女圆大学梦,近日,大城县计生协积极做好计生贫困家庭的摸底、登记、调查工作。通过核查,给予8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每人3000元救助金。

      该县计生协严格按照卫计委、计生协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计生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到农村广泛宣传计划生育关于全民二孩政策、奖励扶助、惠民政策,对农村独生子女今年考取优异成绩的大学生进行摸底、调查、核实、登记并建立贫困档案。认真审验学生的身份证、户口本、独生子女证、贫困证明、信用社存折卡号、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村委及时公布救助对象并张榜公示,接受村民监督,确保救助公开透明、程序规范、资料真实,做到公平、公正。

      据统计,该县从2008年至今已连续10年开展贫困大学生、小学生救助工作。计生家庭奖励优惠政策的落实,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计生家庭的关爱,让计生家庭优先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推进了“构建幸福家庭 构建和谐大城”活动的有力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