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首届保定旅发大会:600人观摩团观览12个重点项目
  • 首届保定旅发大会:600人观摩团观览12个重点项目

    时间:2017-09-23 16:22:00  来源:  作者: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孟捷)9月22日,参与首届保定旅发大会的600余名与会人员对高碑店、定兴、白沟三个承办地的12个重点观摩项目及沿途环境进行了分组观摩,实地感受“京南小镇、特色体验”,进一步发现和了解保定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见证绽放于平原上的“旅游之花”。

      据了解,本届大会在产品形态、服务模式、交通体验等方面亮点纷呈。观摩活动项目涉及工业旅游、极限体育、历史文化、现代农业观光、文化创意等多种业态,全方位展现了保定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品牌以及带来的新体验。

    定兴博物馆黄金台广场数百太极爱好者共舞太极。记者 孟捷 摄
    观摩团参观定兴博物馆。记者 孟捷 摄
    观摩团参观定兴非遗小镇京绣制作。记者 孟捷 摄

      记者所在观摩组首站来到定兴县博物馆观摩。数百人同舞太极,气势磅礴;高耸的博物馆,满含燕赵风韵,“黄金台”三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馆内以历史文化为主体,以时间为序,将定兴区域自然、历史事件、杰出人物、名胜古迹、民俗精品等方面内容以现代技术和艺术手段淋漓尽致的呈现,展现出开放进取的胸怀。

      紧随其后,观摩团进入非遗小镇,一览京绣、剪纸、宫灯、年画等58个非遗文化瑰宝展现出的传统文化魅力。

      与非遗小镇相隔不远,便是骑行公园,院内绿意盎然,凸显骑行主题,以一条骑行步道贯穿全园,并划分出“动静”两区,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定兴休闲食品小镇一角。记者 孟捷 摄

      随着团队的脚步加快,观摩团队进入休闲食品小镇,旅游+工业的全新业态在这里得以全面呈现。建筑极具澳洲风格的西澳阳光庄园一派澳洲风情;高大酒坛矗立,酒香四溢,以酒为引的历史故事,定兴五合窖酒文化展馆让观摩团体验到了中华酒文化的醇厚绵香。

      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之一,定兴县充分依托休闲食品生产企业这一特色,挖掘展示企业文化、休闲食品文化、工业科技文化,以休闲食品工业为支撑,以休闲业态为延展,以文创、科技融入为手段,创意化打造工厂观光、互动体验、购物休闲旅游产品,从要素搭配、景观营造、设施布置等方面突出休闲主题,打造最休闲的工业特色旅游小镇。

    白沟和道创意小镇设计师驻留区。记者 孟捷 摄
    电竞训练营。记者 孟捷 摄
    白沟国际贸易港商贸一条街。记者 孟捷 摄

      告别独具魅力的定兴休闲食品小镇,记者的观摩之旅进入北方商业重镇白沟。在和道创意小镇设计师驻留区,来自各地的设计师们或草图,或配饰,纷纷专注于自己的作品,颇有一股创意之风;而在地下一层电竞区训练营内,来自国内的电竞玩手在模拟世界里激战正酣;位于地上下沉广场的“哎忧生活节”正在上演,艺术大师、青年艺术家、手作达人齐聚一堂,小小的广场折射出浓厚艺术、创意、时尚的氛围。

      随后,记者随观摩团来到闻名于世的白沟国际贸易港,港区上空万国旗飘扬,两侧商铺设计风格各异,各类进出口货品琳琅满目,形成了一条类别鲜明的进出口商贸一条街。

      据了解,该区域只是起步区,未来白沟还会将其打造成为进口商品的展示区,真正把白沟打造成一个国际贸易中心,打造成中国北方特色自由贸易小镇,实现旅游与进出口贸易的融合发展。

    观摩团步入高碑店清河湾康养小镇。记者 孟捷 摄
    冀康现代休闲农庄内景观。记者 孟捷 摄

      商贸繁华一番观览过后,观摩团来到本届大会承办主会场高碑店市,访清水田园,诗意栖居的清河湾康养小镇,感受幸福田园;入满眼葱翠,建有以色列温室主题馆景区的冀康现代休闲农庄,体验饱含现代科技的观光农业;进国内唯一展示建筑节能新产业、新技术、新工艺为核心的的公益性工业旅游景区世界门窗小镇,纵览时间轴线下不同时期门窗的历史与发展;观京南体育小镇世界最大攀岩赛道,了解攀岩运动沿革发展,体味极限运动爱好者的乐趣;走新发地世界特产小镇,畅游“两街一会一展馆”,一睹来自世界各地的风情、美食与文化。

    新发地世界特产小镇世界红酒庄。记者 孟捷 摄

      景随人动,人随景移,一场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观摩展示了首届保定旅发大会精心打造的旅游线路及景观,也呈现了保定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让观摩团成员看到了保定全域旅游发展的无限潜力,保定旅游发展的新模式定会给来八方游客带来最具特色、最具魅力的旅游享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