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天津女排副攻双塔回归 网口能否抑制张常宁?
  • 天津女排副攻双塔回归 网口能否抑制张常宁?

    时间:2018-01-20  来源:  作者:

    王媛媛

    王媛媛

      本周末,天津女排将客场挑战强敌江苏女排,这也是球队晋级四强的关键战。球队出发前传来了让人安心的消息: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教练组给遭遇伤病问题的王宁和王媛媛充足的调整休息时间,同时也让王佳敏更多地与主力阵容磨合。经过调整和治疗,王宁的腰伤得到了很大的缓解,而王媛媛的症状经过检查,也无大碍,已经没有不适的感觉了。

      为了备战与江苏队的比赛,天津女排周二中午便乘坐动车赶赴常州。就在球队出征前的短短几小时里,天津女排还在体工大队训练馆完成了一堂正课练习。由于要赶中午出发的火车,天津女排的训练从八点半开始,只练了短短两个小时,但轻技术、对抗以及发球训练一个环节都没有少。上轮比赛在主场成功阻击辽宁女排,天津队的排名得以重回前四,这对球队的士气也有很大提振。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主场赢下辽宁,大家拼得不错,比赛当中,精神面貌、拼劲,都做得非常好。通过这场比赛,我相信大家能够在信心上有所提升,对在客场打江苏、打恒大,都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提升。

      天津女排队员 王媛媛:也是给我们一些信心,因为从上一次客场连续输两场球以后,队伍一直在憋着劲。而且这场球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比较关键的场次,能赢下来,非常提振我们的士气。

      上场比赛带着严重腰伤坚持打完五局大战的王宁也现身训练场,经过两天的调整以及针灸、按摩治疗,她的伤情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但在分组对抗环节,为了保护球员,陈指导还是将王佳敏安排在了主力阵容一边。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王宁的腰还是有一些疼痛,本来我是想让她休息一下,上午训练时让她在房间里休息,她自己要求说,我还能够坚持,而且也想跟着队伍打一打、扣一扣球。

      天津女排队员 王宁:因为下一场球对江苏,她们也是强队,我觉得训练方面,如果长时间不与队伍配合的话,也是会有比较生疏,还是要抓紧与队伍磨合。

      王宁的腰伤牵动球迷的心,同样让大家担心的还有球队的另一位主力副攻王媛媛。由于情绪紧张、亢奋加之体内微量元素缺乏,王媛媛在津辽战后出现肢端麻木、呼吸困难的症状,结果他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虽然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大碍,但医生还是给出了休息调整的建议。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媛媛从医院回来以后,进行了两天的调整,本来也还想让她休息一下,医生说最好休息一下,从我们教练的角度,觉得还是尊重医生的态度,可是她也是自己要求,两天没动了,想恢复一下。

      天津女排队员 王媛媛:基本上没有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了,可能也是这两天陈指给我调整了。自己可能也是有一点虚,喝一些生理盐水、补一些香蕉什么的,应该会越来越好。

      两位副攻正在积极恢复,天津女排也需要争取克服客场战绩不佳的难题。赛季至今,天津女排 16 场比赛输掉的 4 场球都是在客场,如何摆脱客场发挥不佳的阴影,也是接下来南下连战江苏和广东两队,教练组需要重点解决的课题。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客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从开赛以来到现在,客场比赛的发挥不是特别理想,我们教练组也在研究、也在总结,怎么能够把客场比赛打好。

      天津女排队员 王宁:我觉得首先还是要摆正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全力以赴去冲击对手,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起到一定的作用,大家还是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去拼这场球。

      (体坛新视野 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