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女排世俱杯在绍兴吹响“集结号” 朱婷表态要向冠军发起挑战
  • 女排世俱杯在绍兴吹响“集结号” 朱婷表态要向冠军发起挑战

    时间:2019-12-0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 古越龙山·2019绍兴女排世俱杯将于12月3日~8日举行,这是绍兴连续第二年举办该项赛事。

    本届世俱杯的参赛阵容堪称“史上最强”。不仅有欧洲、南美洲联赛的冠亚军队伍,还有来自土耳其的两支豪门球队。本届世俱杯代表中国俱乐部参赛的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及广东恒大女排。

    现场,天津女排队长朱婷无疑是媒体们关注的焦点。两天前刚刚打完与辽宁队的女排超级联赛8强战,朱婷看起来略显疲惫,她表示很高兴能来到绍兴参加世俱杯比赛,将和队友们努力向冠军发起挑战。

    事实上,天津女排具有夺冠的实力,在拥有姚迪、李盈莹、王媛媛三名国手的基础上,先是将“世界第一主攻”朱婷、美国女排原主力接应胡克尔招至麾下,而后又有袁心玥等球员的强势加盟,组成了一套强大的主力阵容。不过,面对实力同样不俗的对手,夺冠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作为朱婷的老东家,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尽管朱婷的离开对于球队是个不小的打击,但瓦基弗银行女排仍然是本届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巴西球星加比的加盟无疑是弥补了主攻位置的空白。天津女排此次与瓦基弗银行女排同分在B组,她们将在6日晚上隔网对战。

    意大利诺瓦拉女排以欧冠冠军的身份参与本届世俱杯,另一支意大利球队科内利亚诺女排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巴西米纳斯女排与巴西沙滩女排也将第二次在绍兴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而代表中国出战的广东恒大女排时隔6年再战女排世俱杯,能否超越此前创造的第三名的最好成绩,也值得期待。

    女排世俱杯将于今天上午开赛。8支球队分为A、B两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球队交叉进入半决赛,胜者争夺冠亚军,负者争夺亚军,其他4支球队将进行后四名的排位赛。

    关键词:女排世俱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