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可惜!2分之差交出世界第一 中国女排东京奥运可期
  • 可惜!2分之差交出世界第一 中国女排东京奥运可期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近日,国际排联官网更新了女排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以320分位居第二,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以2分的优势超过中国,上升至世界第一,美国、巴西、俄罗斯和日本队位居3-6位。

    根据规则,女排世界排名积分系统是计算最近4年内国际排联主办的大赛积分,即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和2018年世锦赛,根据积分的总和进行排序。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前四名分别可获得100分、90分、80分和70分的积分。每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前五名,则分别可获得50分、45分、42分、40分和38分。

    按此计算规则,中国女排在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中获得冠军(200分),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获得第四名(40分),2018年女排世锦赛获得第三名(80分),因此总分为320分。(世界女排大奖赛现已改为世界女排联赛,本次排名未计算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积分)

    国际排联上一次公布女排世界排名是在2017年10月,中国女排凭借里约奥运夺冠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一。近一年多时间,女排世界排名前六的队伍组成没有变化,依旧是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巴西、俄罗斯和日本。只是位次稍有变化。第7-12位依次为荷兰,意大利、韩国、多米尼加、阿根廷和土耳其队。

    虽然世界排名下降一名,但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女排来说,能连续几年保持在世界前三已经十分不错。里约奥运后,中国女排几位名将相继退役,队伍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从今年的世联赛到世锦赛,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年轻队员的进步。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中国女排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解决存在的问题,厚积薄发,再创辉煌。

    文/ 周骁

    文/ 周骁

    编辑/ 周骁

    中国女排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