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足球新闻 > 目标还是冲超,作风必须硬朗 绿城新帅要求球队做出改变
  • 目标还是冲超,作风必须硬朗 绿城新帅要求球队做出改变

    时间:2019-07-06  来源:  作者:

    目标还是冲超,作风必须硬朗 绿城新帅要求球队做出改变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昨天,浙江绿城与主教练塞尔吉解约后的第一天,绿城中泰基地里与往常一样忙碌,但改变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早上,俱乐部开了一个动员会,时间虽然不长,半个小时,但除了动员,会上也宣布了新任教练郑雄的任命,以及不变的下半赛季目标——冲超。

    与郑雄的采访约在了下午,他行色匆匆,说接到俱乐部任命后,十分吃惊,但也立马开始着手了备战工作。与陈柏良、陈晓等老队员聊,与决定留下的原塞尔吉教练团队里的拉蒙(助理教练)和文森特(技术分析)聊,与绿城集团董事会聊,一刻也没有停下来。

    谈到临危受命之后将对绿城做出的改变,郑雄反复强调了两个字:防守。“首先是要加强队伍的作风建设,上半程,从比赛来看,我们意志力不坚定,求胜欲望不强。”

    而对此症状,郑雄开出的方子,就是加强防守,通过防守体现队伍作风。“我们失球太多,也容易轻易丢掉自己的阵地。”曾在2012年带领武汉完成冲超的郑雄对防守深有体会,“失球越少,成绩越好,但不得不说,这个改变非常困难,需要球员多跑动多拼抢。”

    此外,郑雄也将对阵型做出调整。“4231是我认为的适合绿城的一个阵型。”而对于4231阵型的调整,郑雄也同一些老队员、同几个外援、同教练团队都做了沟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就是要把最有特点的球员放在适合的位置上,讲究效率。”

    塞尔吉入主之初提出的传控足球,郑雄表示自己不会放弃。“我不会让球员冒然开大脚,我喜欢把球拿在脚下,希望球员们能够敢于传控。”

    对于目前绿城的境况,以及冲超的目标,郑雄说困难与希望并存,但十年前就在绿城担任过助理教练的郑雄并不惧怕这些困难,“作为一个老绿城人,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敢于面对问题。”与郑雄搭档过的可可托维奇也将加入教练组,郑雄表示球队目前的重心就是换帅之后平稳过渡。

    郑雄透露,自己也到绿城集团总部和董事会做了沟通,并得到了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他说:“是激励机制方面实实在在的支持。”据了解,这些支持包括明确冲超奖金,冲超后队员合同重谈,薪酬增长,解除后顾之忧。

    随后,郑雄带队进行了任职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可以看出,球队氛围如常。周五一早,绿城就将奔赴青岛,开启四连客的第二场,挑战劲敌青岛黄海。经历了换帅,绿城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下半赛季。

    关键词:浙江绿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