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垃圾失乐园:印尼某小岛汇聚大量外来人造垃圾
  • 垃圾失乐园:印尼某小岛汇聚大量外来人造垃圾

    时间:2019-05-30 19:10:34  来源:  作者:

    65岁的默雷尔发现海滩上堆满了塑料垃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来自英国的65岁男子邓肯•默雷尔(Duncan Murrell)是一名环保主义者。近期,他在印度尼西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海岛探险,中途停宿在一个偏远美丽的渔村,却发现岛上遍布从世界各地而来的垃圾。

    据悉,默雷尔来自德文郡托贝市,是一位屡获殊荣的摄影师和环保主义者。近期,他在印度尼西亚偏远岛屿附近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跨岛探险。

    拉贾阿巴特群岛是世界上最偏远、人迹罕至的天堂岛屿之一

    一天早上,他在民宿醒来时发现海滩上堆满了垃圾,十多辆装满塑料的手推车被推倒在岛中央,垃圾倾泻而出。他依稀记得自己刚到达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洁净,海水清澈,没有任何垃圾。眼前的景象使他震惊不已,随后他了解到这些垃圾是连夜从越南、菲律宾等国运来的。每一个大风侵袭的夜晚过后,垃圾就会遍布海滩。由于地形、盛行风和海浪的影响,垃圾汇集到这里。由于没有办法处理这些人造垃圾,人们别无选择,只能把它们倾倒在岛上的红树林里,现在那里到处都是数百英里外产生的垃圾。身为环保主义者的默雷尔对这一切感到难过不已。

    这个小村庄位于“珊瑚三角区”的中心。“珊瑚三角区”是世界上物种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区域内生活着近600种珊瑚,6种海龟,以及2000多种鱼类。得幸于偏远的地理位置,它一直保持着原始状态和富饶,但现在来自远方的生活垃圾已经对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孩子们会对岛上的塑料垃圾进行分类

    默雷尔痛心地说道,“你以为自己要去某个偏远的地方,如诗中描绘的天堂一般,但醒来后却发现这里到处都是塑料垃圾。更令人心痛的是,大人们在收拾残局,而孩子们却乐在其中,忙着捡垃圾里的新鲜玩意。”(实习编译:周玮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